首页 > 行业资讯 > 物业视频 > 视频:防范入室盗窃宣传视频

防范入室盗窃宣传视频
2011-05-10 00:35:43   来源:物业之家   评论:0   阅读:   分享到:QQ微博    收藏本文


  小区内业主要注意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市城市改造也基本完成,城区内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物业小区也越来越多、规模也越来越大。但是物业管理还不稳定、不完善,小区内时有被盗案件。
  小区内盗窃案特点:
  1、作案时间:多利用白天上班家中无人、门卫人员脱岗或夜间小区值更人员熟睡,防范不严时间。
  2、作案目标:盗窃小区院内物品或小区居民家中存放的现金和金银首饰、手机等贵重物品。
  3、作案手段:一般事先踩点,选择小区物业管理松懈或选择小区内家中无人,且看上去经济条件较好的小区家庭。
  4、作案工具:不同手段的工具就不同,但大多为小型的切割工具和撬压类工具。
  5、销赃渠道:以首饰加工业、二手手机回收市场、二手车辆交易市场等行业居多。
  警方提示物业和业主应注意:
  1、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要加强对小区管理,完善小区制度,做好防范工作。
  2、小区要积极开展防盗宣传工作,提高业主自我防范意识。
  3、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要对小区内加强夜间巡逻。
  4、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要加强科技防范措施,在小区内安装视频监控设备,提高安全防范
  5、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要加强小区出入的外来人员登记和检查工作,能有效的预防盗窃的发生。
  6、小区内的业主如遇被盗,请及时报警后与物业部门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