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专家访谈 > 正文

湖南保利物业傅进:"换位思维"决定物业和业主的关系发展

2014-11-19 10:22 来源:新华网 阅读:人评论

A-A+

伴随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物业管理者提供的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物业和业主如何才能和平相处,已经成为物业公司和业主普遍关注的问题。

本期《新华有约》特邀湖南保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傅进,请他分享小区物业管理的重要性,目前物业服务行面临的难题以及如何物业公司如何处理和业主的关系。

湖南保利物业傅进:"换位思维"决定物业和业主的关系发展

行业困境:业主缴物业费自主性不高

“长沙物业行业目前存在最大问题,就是业主自主缴纳物业费的热情程度不高。”湖南保利物业助理总经理傅进认为,业主自主缴纳物业管理费的积极性不高是行业普遍存在的问题。

“业主对物业公司提供服务的理解上存在一定的误区,认为只要跟物业服务有关一切行为,达不到业主的要求,都可以业主拒缴物业管理费的理由。”

对此,近日记者在河西的咸家新村小区展开了随机调查,在接受调查的10个人中,有2个人就表示“没有缴纳物业费”。

市民李进说,自己入住小区已经有7年了,“早两年发现客厅漏水,找了物业来维修,一直都没有修好,索性就拒缴物业管理费了”。

和李进有同样经历的还有颐美园小区的业主周光赞。因家里漏水物业维修了多次,但问题长时间没有解决,周光赞一直就拒交物业费。“今年10月22日莫名其名就收到了法院的传票”。原来,因拖欠物业费,小区的物业公司将周光赞告上了法庭。

傅进告诉记者,虽然每一个拒缴物业管理费的业主都有自己的理由和想法,但依据《物业管理条例》及相关司法解释业主有主动缴纳相关物业服务费用的义务。物业服务公司应按照合同约定提供相应服务并做好与业主有效沟通,“只有好的服务才能改变业主的看法、想法,从而使他们主动缴纳物业管理费”。

解决之路:物业与业主应多换位思考

“物业和业主的关系是谁也离不开谁的鱼水之情。物业和业主的关系要如何改善,是物业行业所面临的问题。”傅进以在物业管理从业十几年的经验告诉记者,尽管物业和业主的关系密不可分,但是现实却不如人愿。

傅进认为,物业服务相伴业主一生, 改善物业和业主的关系要从细节入手,“如何解决物业和业主沟通不畅的问题,湖南保利物业一直都在积极尝试。我们特别推出了‘最美邻居、最幸福家庭等品牌活动’,为打造中国最具人情味服务品牌不断丰富内涵”。

他表示,如今的社会,邻里之间的关系因为钢筋水泥的隔阂趋于冷漠,为了缓解这种现状,保利物业在全国范围推出了“和院亲邻季”,以增加邻里之间的感情,增加业主和物业的情感交流。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