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面对“物业+互联网”浪潮 从业者的机会在哪里?

2017-03-30 21:42 来源:零壹互联 阅读:人评论

A-A+

首先我觉得还是得先谈谈一个观念,新一代技术的完善意味着新兴企业的崛起与传统企业的没落,这是历史的进程也是前人的经验。而在物业方面,上一代的技术已经成熟,下一代的技术也到了萌发期,传统物业捉襟见肘,而互联网的幽灵却只是在门口徘徊。

面对“物业+互联网”浪潮 从业者的机会在哪里?

纯互联网的创业的空间可以说已经被巨头挤压到难以寻觅。当然,不排除眼光独到的创业者另辟蹊径,找到新的机会。但传统行业“+互联网”则存在更多刚需,大量的问题,可以通过网络的连接进行高效的解决,甚至在连接中诞生新的机会

针对“物业+互联网”行业,我提供几个观点供参考:

第一,物业行业非常分散,但正迅速集中

以万科物业举例,其行业龙头身份带来扩张速度优势,只要保证每年不低于50%的扩张速度,3到5年内达到全国7%的市场份额应该只是时间问题。与万科类似的公司应该还有一两家,在可见的未来这个行业格局会演变成5家左右的大型品牌公司占有行业30%以上的份额。找准这几家,是可以干一些事情的。

面对“物业+互联网”浪潮 从业者的机会在哪里?
面对“物业+互联网”浪潮 从业者的机会在哪里?

此外还有智慧社区行业也必定将会异军突起,因为目前全国如万科、万达、保利、金地等地产大物业所占中国物业市场份额其实不到20%,而更多的市场份额被全国数万计中小型物业所瓜分。而整合这些中小型物业组成“联盟”对抗大物业,这也是思考的方向。如目前做智慧社区领域整体解决方案的零壹互联,通过智能硬件的方式进入物业联合多家是当下一个新趋势。

第二,即使服务物业,也要为多方提供价值

要能够同时为关键参与方创造价值,才能支撑起整个生态系统的运作;要为物业公司提供移动化的智慧物业管理平台,降本、增效、创收;也要为业主打造全新的移动化的社区生活服务平台,安全、智慧、便捷;要为企业、商家提供直达业主的最低成本的通路;更要为政府提供与物业、业主沟通及高效的监管平台。

面对“物业+互联网”浪潮 从业者的机会在哪里?

服务于参与方并创造价值才能完成真正的“物业+互联网”。

第三,做深的空间

这些小区里的用户都是有产阶级、预期稳定的用户,有非常稳健的物业合同链接着,轻易变不了天,不会像KX网一夜之间少年变白头。食品、餐饮、二手、房产、金融,可以作为垂直平台与大量的专业服务商对接。

面对“物业+互联网”浪潮 从业者的机会在哪里?

这就是之前轰轰烈烈的社区O2O了,经过一阵“血洗”,死伤着无数,创业者们也都冷静下来了,但之前烧钱的方式肯定是不对的!我仅提一些个人意见,方向是对的,只是时机还没到,与物业的对接实现垂直平台的铺建是一个方向,而目前,物业都还只是传统企业,还没被互联网“染指”一番,想要在小区里实现社区O2O,谈何容易。但随着技术问题的解决与互联网的深入化以及共享经济的接入,这个行业一定会有大的突破。

这个行业能不能一夜暴富?能不能解决北上广深房子的问题?我的看法是持中立态度。但以上说的这个领域,不保证发财,但绝对是一个稳健且可长期增长的领域。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