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职业物闹”,新情况、新动向、新问题,物业要警惕、政府要重视、公安要严打!

2019-05-06 19:12 来源:互联网 阅读:人评论

A-A+

现在

医闹已经过时了

“职业维权”

才是这个时代的流行

“职业房闹”百度一搜一大把

而“职业物闹”

则是新登场的朝阳产业

“职业物闹”,新情况、新动向、新问题,物业要警惕、政府要重视、公安要严打!

 为何维权有增无减?

大量的“维权经费”都用去哪了?

为何微信群和朋友圈的维权视频屡见不鲜?

为何规模越大的社区越容易受到维权?

为什么都想要更换物业公司?

为什么大品牌和大楼盘更会出现维权事件?

为什么维权的人都不愿意退房?

看完下面的真相,你就会明白,这是一条“维权产业链”,而你,会不会就是这条产业链上的一颗任人摆布、煽动的棋子呢?

一直以来,不少业主们都有一个疑惑:我之前觉得我买的楼盘还算满意,挑不出多少毛病来,怎么入住以后,我的房子就变得那么差呢?

其实这并不是业主们的错觉,而是入住后,一些有心之人就趁虚而入,心怀鬼胎地蠢蠢欲动——“职业维权者”们开始行动了。

让我们具体来看看职业维权者们是怎么运作的,这条“维权产业链”是怎么形成的。

“职业物闹”,新情况、新动向、新问题,物业要警惕、政府要重视、公安要严打!

一、“维权”七步曲

01 潜伏

“职业维权者”很多辞去公职,潜伏在业主QQ群、微信群当中,甚至还有隐藏在业委会中,在群里积极地发言,努力地吸引业主们的关注度。

02、制造矛盾

商品房本身是一件商品,都可能存在瑕疵,物业管理方面可能存在各种漏洞。

一般物业、业委会都愿意合法、合理改进。但是“职业维权者”就抓住一个业主们比较集中反感的方面,把业主们的诉求无限放大,夸大负面影响,整理小区的主要“罪状”,列出给业主们看,震慑住大部分业主。

03、煽风点火

当业主们被“职业维权者”们所描述的后果所震慑时,他们就开始鼓动维权。一般用的借口无非就是争取合法权益、惩治无良物业、业委会等等。

这个时候,“职业维权者”们还会为业主们出各种想法,做横幅、写大字报、发传单等等,煽动业主们向物业、业委会施加压力。

04、占据先机

到这一步,“职业维权者”里就有负责带头的人出来,要抢在所有人之前去和物业、业委会做第一次正面接触。

为什么要这样呢?是因为他们要在业主面前树立带头大哥的形象,获取业主们的信任,也要在物业、业委会面前树立自己就是业主代表的形象。

这样一来,他们就成了物业、业委会和真正业主之间沟通的“桥梁”,垄断了信息往来,怎么沟通都是由“职业维权者”们说了算。

05、激化矛盾

一般来说,物业、业委会都会按照规章制度来办事,即使是反映了问题,也不可能马上对业主诉求有一个明确的反应。

所以,前几次与物业、业委会的接触一般是不会取得什么实质性进展的。

“职业维权者”们就利用这一点,制造物业、业委会不想解决问题的舆论氛围,尽情抹黑、丑化工作人员,将物业、业委会放在与业主水火不容的对立面,让业主们对物业、业委会失去信心,任由这群“职业维权者”们摆布。

06

筛选业主

当“职业维权者”们觉得业主们的情绪被调动的差不多了,就会另起炉灶,建立所谓的“维权群”。

要进入这个群,他们设置了比较苛刻的条件,如要主动公开个人的住房信息、要交“维权经费”等等(维权经费一般为每户或者每人100元至1000元不等,后期还会巧立各种名目,伺机继续收取经费)。

他们是在筛选那些能够接受这些苛刻条件并留下来的人,这些人才是他们想要的目标人群,因为这些业主一般分辨是非的能力较弱,而且不愿意走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利益,可以成为这些“职业维权者”们的挡箭牌。

但凡对于他们行动有一丝怀疑或者不肯接受条件的业主,他们会立刻将其从维权群里踢出去,因为这些业主不容易受他们的控制,可能会影响到他们的利益。

07

正式“维权”

这一步就是经常在新闻当中可以看到的,“职业维权者”们带领着被筛选出来的真正业主,在物业、业委会、小区、社区、街道或者上街进行各种各样的花式“维权”,拉横幅、喊口号、穿T恤等等,目的是为了逼迫物业、业委会妥协。

“职业维权者”的根本动机——产业链带动下的利益与金钱。

肯定有人会问,那这些“职业维权者”们的最终目的是什么?制作横幅要钱、打印传单要钱、购买T恤要钱,还要费时费力去和物业、业委会较劲,他们图的是什么?

二、让我们拿起计算器

算一算、“职业维权者”们心里的小算盘吧!!!

“职业物闹”,新情况、新动向、新问题,物业要警惕、政府要重视、公安要严打!

01、维权费用

收入:

第一部分来自于向真正的业主们收取“维权费”或者“辛苦费”“劳务费”,一般是通过微信、支付宝、红包、转账或者收取现金等形式。简单的算一笔账:假设有800户人参与维权,每户每人收取500元经费,800户*500元=40万元。

支出:

维权材料——主要包括横幅、T恤、传单、扩音器、口罩等,按照800人参与维权的规模计算,人均50元的标准可以将维权队伍包装得非常豪华了。好了,这部分成本是4万元。

公关——在提倡正能量宣传的今天,想要把一条负面信息扩大化,不花点公关费用那是不行的,请客吃饭,红包等等还是需要的,这部分费用可大可小,关键是没有收据和发票,费用就难以核算了……你懂的。

不对啊,这么简单的数,骗得了业主吗?放心吧,“职业维权者”们会列出清单,浮夸地提高每项材料的价钱,夸张地列出各项工作的进展费用来误导业主们,这样他们就能赚取中间的巨大差价,这几十万元的差价就是“职业维权者”们的稳赚不赔的高额利润。

“职业维权者”们还会多次说明“维权经费”已经所剩不多或者使用完毕,为了这次维权他们付出了巨大成本和身心精力。

如果维权事件上了电视新闻,“职业维权者”们还会告诉业主:为了这次维权事件能够上给更多的人和有关部门关注到,他们花费了大量的经费打通了一些关系,耗费完了“维权经费”、“新闻经费”等等,麻烦大家继续筹钱。

02、“中间商赚差价”

前面说过,“职业维权者”们已经在业主面前树立起了带头大哥的形象,这个“带头大哥”当然会去谈判了,公开的谈判场合,当然是一副正义凌然、扛着炸药包炸碉堡都无所畏惧的形象了,但是在私底下的场合呢?你猜对了,他们就是索要好处。

索要好处一般可以分为四种:

1、物业、业委会妥协但不给好处

即使这一个问题解决了,他们没有得到好处是不会罢休的,他们会把矛盾聚焦到之后的问题上,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2、物业、业委会既妥协又给好处

这就很简单了,“带头大哥”向业主们宣布维权胜利,高高兴兴分道扬镳,既得了好处又赢得了威望。

3、物业、业委会不妥协但是给好处

“职业维权者”们拿了好处就作鸟兽散,这样一来,沟通的桥梁中断,剩下的想安居乐业的真正业主们也不再有那个精力去折腾维权的事宜,就没什么后续了。

4、物业、业委会既不妥协也不给好处

这种情况下,“职业维权者”们就会在“维权”的过程中不断地挑衅,对工作人员进行侮辱,挑战正常人的底线,如果当中有年轻气盛的小伙子忍受不了动了手那就正中他们的下怀。

对于这样的事情他们轻车熟路,分寸拿捏的很好,不会留下什么把柄。况且自己本身也没有太大的损失。

什么?你还没有明白他们会索要些什么好处?众所周知,每个小区都有各种各样不完善、需要改进的地方,这个时候,某一位“职业维权者”就闪亮登场了,他会跟物业、业委会说,“小区我可以找出无数个问题出来,让业主骂臭你,但是你放心,我可以帮你摆平这些业主,但是你看小区的某些个业务能不能……….”你懂的。

03、物业服务收入

好了,在揭示完这些蝇头小利之后,真正的大戏登场,让我们跟“职业维权者”们一起,来憧憬这场“维权财富盛宴”吧。

“职业维权者”们一旦树立起了带头大哥的形象,就会进一步寻找契机,引爆业主与物业、业委会之间的问题和关系,这时候带头大哥又会抢先一步跳出来带动业主们成立新业委会,利用其树立起来的“威望”,力争在未来的业委会当中担任响当当的角儿,下一步呢?更换物业公司咯。

如果成功更换原有的物业公司,他们就会极力引荐或者暗中操作和自己有相关利益的物业公司一起参与竞标,而参与竞标的物业公司都会是他们有关系的物业公司。

按照一个30万㎡社区,物业费为1.6元/㎡·月的标准计算,每年的物业费总额为576万,还不包括商业部分。

在确立了新的物业公司之后,接下来,“带头大哥”们,会授意新的物业公司降低物业服务人员的工资标准,降低服务标准,开源节流,一年下来,可以省回不少资金呢,省下来的钱会去那里?你说呢?

再说了,小区的广告栏、电梯广告、道闸广告都由他们负责了,这其中的商业利益都是按万元为单位来计算的,这样一来“职业维权者”们的利益更是一本万利。

或许你会说,他们要是敢这么做,我们也一样可以换掉他们的物业公司呀,你想多了,人家本来就不在乎服务质量,大不了赚一年的利润就拍拍屁股走人咯,反正钱已经赚到手了。

最最关键的,换物业是有阵痛的,甚至长痛,停水、停电、垃圾成堆是必然,如果政府部门积极参与,大概按三个月计算吧,多数基本上小区就报废了。

在“职业维权者”们的操纵下,频率提高N倍。受苦受难的就是广大业主。

随着时代的进步,职业维权者们也在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为了能让这个产业更加稳当,他们也创造了很多自治组织,甚至取个比较伪官方的名字,比如XX社区建设研究中心业主专业委员会,借某社会科学届联合会名义,成立一个让人以为是政府单位的组织,更有利于部分不良用心的职业物闹长期隐藏和利用。

“职业物闹”,新情况、新动向、新问题,物业要警惕、政府要重视、公安要严打!

“职业物闹”,新情况、新动向、新问题,物业要警惕、政府要重视、公安要严打!

打击职业物闹

这一次广州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给广州物协点赞!!!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