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更名万物云推出睿联盟,万科物业打算做物业界的“平台”

2020-11-01 10:50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更名万物云推出睿联盟,万科物业打算做物业界的“平台”

万科物业近来热度不退。

10月24日,在西北区域媒体交流会上,万科物业推出了国内第一个以城市服务为定位的全新品牌——“万物云城”,计划三年内在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三个核心城市群,以及成都、重庆、武汉、青岛、郑州、西安、济南7个重点城市,落地100个城市服务项目。

紧接着,在10月31日的华东媒体交流会上,万科物业BG首席合伙人朱保全正式宣布物业公司更名为“万物云”。

现场公布的品牌树显示,万物云有Space、Tech和Grow三大模块。其中,Space模块包含归属社区空间服务的“万科物业”、“朴邻发展”,归属商企空间服务的“万物梁行”,和归属城市空间服务、全国首个以城市服务为定位的全新品牌“万物云城”;Tech模块则包括“万睿科技”、“第五空间”,分别提供软硬件服务能力、数字运营和行业人工智能服务;Grow模块的“万物成长”是公司的孵化器,持续连接成熟企业、孵化创新企业。

谈及更名原因,朱保全表示:“在三十年扎根物业服务的基础上,万科物业公司升维为万物云时机已成熟。从品牌的角度看,‘万科物业’作为服务品牌,不应该让他更综合,而是更专注,更好地服务客户。从科技的角度看,已有两家科技子公司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经获得过百项专利,Tech模块已经成型且具备了BPaaS(流程即服务)输出能力与广泛的IoT(物联网)连接能力。”

作为科技能力的展现,在媒体会现场朱保全还演示了“星尘”操作系统。“星尘”操作系统可以看做是一个连接平台,空间里的设施、设备、资产、人、商业活动等都能接入系统,已经连接了96个设备厂商。“其核心特征是开放,物业公司、供应链上下游、各类生态合作伙伴都可以在其上获得我们多年积累的技术、流程、标准等核心服务产品与服务能力”,朱保全说道,“将技术融入空间,带来的不仅仅是服务效率提升,还有管理的颗粒度和透明度的提升”。

更名后,万物云与其他物业公司不再是竞争关系而是合作关系。“选择做平台,必须开放,但开放的条件是价值观一致。我们将联手价值观一致的合作伙伴,开始建立睿联盟合作平台。”朱保全表示,下一步在住宅物业领域形成的BPaaS服务将在万物云旗下各空间服务子品牌上全覆盖,并以睿联盟为主要载体对外进行输出,携手行业共走高品质服务之路。万物云还会战略投资睿联盟成员企业并支持其上市。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