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榜单发布

2017-06-18 21:15 来源:物业之家 人评论

A-A+

物业之家讯:6月16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在北京发布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掘一批规模大、实力强、服务品质高的物业服务企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研究显示,从管理规模看,百强企业管理面积均值达2725万平米,市场占有率近三成。在规模扩张持续加速中,百强企业分化明显,TOP10企业管理面积均值达到18838.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30%,管理面积和增速表现优异,强者更强,优势突出;在区域深耕方面,百强企业苦练内功加速市场拓展,2016年单位城市项目数量均值为5.93个,连续四年保持上升,单个项目面积均值达到16.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39%,城市项目均值与项目面积均值实现双提升;此外,百强企业标准化服务奠定扩张基础,差异化战略探索特色服务之路。

从经营绩效看,基础物业服务继续担当创收主力,多种经营业务步入上升通道,2016年百强企业全年营业收入均值再创新高达6.28亿元;在促进利润增长方面,多种经营收入贡献利润增量,2016年百强企业净利润均值为4578.98万元,同比增长16.90%,多种经营净利润占比提升至近四成;另外,在管理提升和技术革新共同作用下,百强企业持续降本增效,2016年营业成本率为78.77%,同比下降1.19个百分点。

从服务质量看,首先百强企业通过技能竞赛、业务培训等多举措提升服务能力;其次加大基础业务外包力度,利用专业外包公司在特定领域的服务优势,提升服务品质;同时加强智能化建设力度,改善运营效率低、成本高、管理粗放等局面,构建智慧社区,实现服务升级;最后通过打造优质服务,赢得业主高度信任,“优质优价”消费理念逐步被业主接受,百强企业收缴率与续约率的均值双双高位运行,达到94.10%和98.21%。

从发展潜力看,首先按照2016年百强企业管理项目平均物业服务费计算,未来五年全国基础物业管理市场规模约为1.2万亿元,物业管理行业成为万亿级市场,广阔蓝海有待百强企业开拓;其次物业管理行业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资本驱动物业服务企业发展;再次新技术与百强企业深度融合,从业务升级、平台输出、模式创新等层面由浅入深,对物业服务企业进行再造,带动物业服务全面升级,为物业管理行业发展带来崭新空间和无限可能;最后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占比9.25%,人才结构进一步优化,但在资本运作、技术应用、市场拓展等专业领域仍面临新型人才短缺。

从社会责任看,百强企业提供就业岗位逾百万,新增保障房管理面积1400万平方米,在解决社会人员就业和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依法纳税和社会捐赠方面,百强企业表现突出,2016年纳税总额77.74亿元,捐赠总额1.62亿元,践行社会责任。

附: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名单

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榜单发布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媒体专栏 申请+

物业之家

创建于2009年,是一个面向中国物业管理行业人员的网站。我们致力于为物业管理行业提供交流平台,物业管理资讯,资料文档,法律法规,为行业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