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万科物业的发展阶段

2012-07-25 08:30 来源:网络 人评论

A-A+

作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品牌,万科物业是伴随着万科房地产开发业务的产生而产生。并一步一个脚印地发展起来的。提起万科物业的起源,有一个事实是不可忽视的那就是日本SONY公司优良的售后服务的启示。万科是做贸易起家的,创业初期曾经是SONY公司的代理商,SONY公司对于售后服务工作的严肃,慎重和苛刻,深刻地教育和影响了年轻的万科人。

“重视质量和售后服务”从万科物业创业之初便被奉为了企业管理的“金科玉律”。因此,尽管在形式上最初万科完全借鉴了以新鸿基为代表的“香港物管模式”,但是在最核心的企业精神方面,SONY公司的售后服务一直都是万科物业的指路明灯。

万科物业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品牌初创阶段(1990~1997)。1990年,万科接管第一个项目天景花园;1992年1月成立下属第一家物业管理公司深圳市万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全国第一家业主委员会,推行共管模式;1996年,万科成为国内第一家通过ISO9002国际质量认证的物业管理企业;1996年,在中国首次物业管理公开招投标活动中,获得深圳“鹿丹村”的物业管理权;

第二个阶段是品牌发展阶段(1998~2001)。在这个阶段,万科物业的品牌逐渐树立和丰满起来:1998年,在深圳万科城市花园推出“无人化管理模式”;1998年,在全国导入企业形象识别系统,形成鲜明的万科物业品牌形象;1999年,率先在行业内推出“管理服务”报告;万科物业又先后签约国家建设部大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营房的物业管理服务,开创了国内物业管理的先例;2001年,在深圳四季花城推出“邻里守望”物业管理模式;2001年,万科深圳,上海,北京等地物业公司相继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转版认证,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第三个阶段是品牌深化阶段(2002~至今)。2002年,深圳物业公司实施集约化管理;2002年,上海、沈阳地区实施物业管理区域化的尝试;2002年,深圳物业公司开展“主题式”的社区文化活动;2003年,万科物业在全集团范围内启动了“HAPPY家庭节”,“为您100%”活动。

经过十年的发展,万科物业管理已发展成为国内同行业中的知名品牌。目前集团旗下的13个专业公司,总共管理了50多个物业项目,管理面积约650万平方米。管理类型包括高层大厦,多层住宅、别墅,写字楼,工业区,学校及政府公共物业等。所有项目均获得了市级以上物业管理优秀小区称号。其中19个获得了国家优秀示范小区荣誉。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