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威海开聘物业管理专家 小区业主有了物业“参谋”

2013-10-16 12:25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日前,威海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关于建立威海市物业管理专家名册的通知》,公开聘任物业管理专家。被聘的物业管理专家将为业主做参谋,参与物业管理招投标、承接查验,及物业管理行业争议调解及重大事件的处理。

凡从事物业管理或相关工作的人员均可申请物管专家,主要条件包括从事物业管理或相关工作满五年,熟悉物业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物业管理相关业务知识;取得注册物业管理师或律师或会计师等执业资格证书;身体健康、能胜任专家工作,年龄在60周岁以下等。威海市物业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市持注册物业管理师资格证的有70余人,符合条件的人员现可自愿向辖区物业主管部门提出申请。

物业管理专家实行聘任制,聘期四年,期满后对符合条件的专家可续聘。专家名册实行动态管理,可根据情况适时增补或解聘,每年更新公布一次。入选的物业管理专家没有报酬,但有参加物业管理活动获得劳务报酬的权利,需要物业管理专家参谋的市民可联系住房保障部门。

作为小区业主的“参谋”,物业管理专家将参与物业管理招投标、考核等物业管理活动评审,参与物业管理方面的法规政策或行业标准的起草和前期论证;参与物业管理行业争议调解及重大事件的处理。另外,物业管理专家还应自觉参加相关业务培训,并接受年度考核。市物业管理办公室将为每位专家建立档案,记录专家参与物业管理活动的具体情况,并在网上公示。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