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物业管理多元化发展的途径

2014-05-08 13:52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管理多元化发展的途径

实现物业管理的多元化发展是物业管理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物业管理的多元化是企业利润空间的有效渠道,在竞争日趋激烈的时下,如果一味地靠物业管理收费来维持物业管理的发展已经是捉襟见肘,物业管理费的持续偏低、业主与物业之间的相互埋怨,实际是物业管理的多元发展不足,造成了业主对居住服务现状不满意,业主的真正需求并未得到满足。实现物业管理的多元化发展会使业主和物业企业得到“双赢”。那么如何来实现物业管理的多元化发展思路?业内有关人士认为应从两个方面寻求突破。

途径之一:以业主需求寻找商机

业主的需求其实是考量物业管理满意程度的最重要因素,如果业主需求得到及时满足,业主感觉到居住方便快捷,即使是物业企业赚了钱,也会得到理解。而反之业主的需求未得到有效满足,即使是物业企业亏损了,业主也会认为你只赚钱不干事。因此,着眼于业主的需求来寻找多元化发展的商机是有效的办法。业主的居住需求无非是吃穿住行,其考量标准也就是方便快捷,所以围绕这四类服务开展配套的服务业是最大的商机。

时下,我市针对快递业的投送矛盾所开展的快递代收业务就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目前在市有关部门的重视下,不少物业企业都建立起了快递服务中心,代为收送快递,每件快递可得到8角钱的服务费,是一个很好的盈利空间。另外,我市一些物业管理企业在小区内开办农贸市场也是一个不错的探索,既能方便业主的购菜又能满意足自身的发展需求。

除此以外,针对老年群体的居家养老类服务、针对学龄人群的培训教育类服务、针对居家置业的房屋租售类服务等等都是小区物理的无尽商机。

途径之二:以物业项目构建平台

物业管理企业所服务的项目表面看来只是为业主提供基本的物业服务,但实际上远不止是物业服务的小概念。如果能够有效利用好这一资源,以物业项目为基础,来构建配套服务的平台,其发展空间将会得到无限前景。南区一小区的物业经理告诉记者,他们正在筹划一些服务项目,准备以他们所管理的小区项目为平台,与农贸企业进行合作,在每个小区设立蔬菜超市或购送点。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1000户的小区规模计算,每户平均每天消费2斤蔬菜,一天的量达到2000斤,每斤按1角的服务费计算,每天服务收入可达2000元,应该说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西区某物业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也准备在多元化发展上做一些策划,设想在他们的小区中设立信息平台,每个项目实现联网服务,达到资源共享。以此为平台开展房屋租售、保姆介绍、快递收发、电话叫醒、蔬菜配送、代为购物等增值服务,一方面可以最大程度地方便业主,另一方面也为自身赢得利润空间。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