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物业公司“管”得越来越宽了

2014-05-22 16: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公司“管”得越来越宽了

导读:刷银行卡可以打开社区的门禁系统,坐在家中可以收到私属农场直送有机蔬菜,不出社区可获得全面健康管理监控,旅游享有专人筛选、专人设计的定制线路……这些看似毫不相关的服务未来物业公司可能一站式全部解决。

过去开发商在宣传介绍项目物业服务时,“24小时管家服务”、“酒店式管理”是最常用到的字眼,但随着市场的成熟和项目竞争的日渐激烈,物业服务所涵盖的内容已经开始走出传统物业管理范围。业内人士指出,在目前的商品房市场,尤其是高端市场,建筑设计、户型、装修标准等硬件配备已经很难拉开差距。为了在众多同质化的楼盘中突出重围,成功赢得购房人青睐,开发商开始着手提升软件,物业服务自然成了率先被改善的方面。另外,老业主已经成为开发商最重要的销售渠道之一,业主的口碑也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开发商未来楼盘的销售。

物业服务迈向“全能”时代

物业服务,一个曾经是业主和社区最大矛盾所在的问题,正在逐渐转变成业主选择社区的重要理由。多个品牌房企也在近期以不同的方式宣布未来将在物业服务管理上的提升举措。原本在房子销售后易被忽略的物业服务,渐成为开发商品牌品质的最佳代言人。

周边一公里的商业优惠信息通过微信可以全部获知,在家周边消费可以获得通用积分。通过一条手机短信即可以把不在家时的快递包裹取走,银行卡可与社区门禁系统结合在一起……这些都是首创置业为首创未来的业主勾画的“惠生活”。

5月16日,首创置业在京举办了“惠生活”发布会暨物业公司揭牌仪式,发布会上正式推出了首创“惠生活”社区服务平台。该平台设置“聚惠邦”、“约惠团”、“惠管家”、“惠居贷”和“健康惠”五大板块,内容涵盖商家联盟、商品社区直供、物业服务、房产金融、健康管理等业务。首创置业副总裁胡为民表示,希望通过“惠生活”社区服务平台,实现商家、业主和开发商三方的价值共赢,希望由此带来一场房地产行业客户服务的革命。

有此想法的并不止首创置业一家。北大资源集团、方兴地产等品牌开发商也推出了结合自身独家资源的客户服务体系。从比拼楼盘硬件品质到在软件服务上大下工夫,物业服务逐渐成为开发商在市场竞争中的必杀技之一。

提升物业服务品质为产品加注附加值

对于房企纷纷在物业管理上加注,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其实也是房地产行业逐渐成熟的标志之一。过去,除了龙湖、万科等少数几个品牌开发商外,很多开发商旗下并没有自己的物业公司,开发商多选择将物业服务外包出去,而高端物业的标志就是选择了第一太平戴维斯、世邦魏理仕、仲量联行、戴德梁行、高力国际等世界知名物业公司。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各品牌开发商基本都成立了自己的物业公司,而提升旗下物业公司的服务水平就成了开发商直面的课题。

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在谈到首创“惠生活”社区服务平台时就表示,房地产业将会由于技术进步而产生变化,只有意识到这种变化并且接受它,才能在房地产业生存下去。“惠生活”就是在互联网背景下的一次大胆的实验。

另有业内人士指出,土地成本的不断提升决定了房地产项目的售价走势,尤其是地王上的一些项目,要想买出高溢价,仅在外立面设计、户型、装修这类易复制的产品形态上下工夫已无法赢得购房者的青睐,想要与竞争项目拉开差距,最要下工夫的就是诸如物业管理之类的软性条件上。尤其是对于一些高端项目的购房者,能否满足他们对于生活的种种想象,将成为他们购房时着重要考虑的方向。

抓物业服务赢得业主认可带动后续销售

然而,完善物业服务不仅仅是吸引单一项目购房者的手段,也上升至很多房企的发展战略层面。一位曾操盘多个品牌房企项目的业内人士指出,老业主已经成为房企手中最重要的资源,如果能够充分利用这部分资源,后期销售的项目几乎都不用太发愁。而物业服务是增加老业主对品牌好感的最直接手段。

该业内人士表示,老业主重复购买、老业主介绍新业主购买几乎是销售中费用最低的营销手法,尤其是在楼市较低迷的时期,老业主的作用就更加凸显。一位房企的销售负责人就透露,他们公司最看重的就是维护老业主的关系,如果新开发规模不是很大的楼盘,依靠这些老业主基本就不愁销售。

因此,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满足业主的各种需要,对于开发商来说,不仅可以树立品牌良好形象,同时也会赢得老业主的口碑,辅助日后的项目销售。

开发商物业公司的“全能”服务

首创置业:联网代收快递服务

首创物业为业主设立专门存放快递物品的保管箱,快递人员经过业主同意后,可将快递直接存入业主的保管箱中,存入同时会向业主手机发送一条短信,业主回到社区中,可凭借短信取回快递。另外,采用这种快递代收方式,业主可以选择不填写具体地址,只填写专属代码,对隐私信息进行保护。

北大资源:社区文化大讲堂

北大资源大讲堂是北大资源集团“资源家”生活平台的一部分,将不定期邀请专家学者及业内资深人士深入到社区进行系列讲座活动。为业主提供贴近实际生活需求的专题讲座和实用课程,并交流经验。购买北大资源集团旗下及合作方所属楼盘的业主本人或业主的亲属均可参加。

方兴地产:民生-金茂荟ID联名信用卡

方兴地产与中国民生银行推出了“民生-金茂荟ID联名信用卡”,“民生-金茂荟ID联名信用卡”是专为方兴业主量身定做,既具备完整的金融功能,持有者将享有商旅预订、人民币购汇还款、账户信息及时通等银行增值服务,并同时享有方兴地产旗下星级酒店、专属商户的优惠折扣。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