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物管与业主之间的情与结

2014-07-04 14:53 来源:袁艳/新浪房产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这个词我国市场上可谓姗姗来迟,随着住房改革的不断深化及房地产行业发展的蒸蒸日上,物业管理服务行业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日益突出,它象征着房地产的售后第二张面孔逐渐被提上日程,对于美化城市形象、改善居住环境,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

  历经十几年的风雨飘摇,业主与物业不断的产生情感摩擦的同时又夹杂着不经意的感动。

  由于物业管理起步较晚,物业服务管理体制尚不健全,所以物业矛盾和物业纠纷的出现在所难免,但这并不意味着物业公司和业主之间的矛盾无法调和。因为除了房子质量无法改变以外的事实以外,一切都是活的,管理制度可以改,人员可以换,设备可以更新,没有什么不能改变或协商的。

  那么物业管理服务到底该为业主管理哪些事务呢?

  物业管理包括物业管理专项业务、小区服务、物业管理合同约定的其他内容等。其包含的内容和物业管理收费应该是满足等价的原则。

  (1)物业管理专项业务。这是物业管理的基础工作,

  主要包括:

  ①建筑管理。包括对各类、各种用途房屋、建筑物的公共部分的保养与维修,使之保持良好的可使用状态。

  ②设备管理。指对公共供水、供电、供暖、空调、通风、通讯、燃料等设施进行保养、维修,使之保持良好的使 用状态。

  ③小区内的交通组织与管理。指对小区内的平行交通和垂直交通(电梯和人行扶梯)的管理,包括通道、屋顶等空间的清理、路灯的保养等。

  ④消防管理。指消防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消防器材的设置、消防人员的管理等。

  ⑤保安管理。包括小区范围内的安全、保卫、警戒等,但一般没有强制权力。还可延伸为阻止违反业主公约行为的发生和发展,提醒和劝阻邻里间干扰正常生活的情况等。

  ⑥绿化管理。指对小区内的绿化设施进行维护保养以及必要的更新,为业主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

  ⑦清洁管理。包括垃圾、各种废物、污水、雨水的排泄与清除,以求保持一个清静、卫生的环境。

  (2)小区服务。包括家务总揽、教育卫生、文化娱乐、商业网点、社会福利等。

  (3)物业管理合同约定的其他内容。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