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潘军:以社区服务颠覆酒店业 房地产出路在客户体验

2015-07-29 10:56 来源:凤凰房产 阅读:人评论

A-A+

7月19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5届年会上,花样年集团主席潘军发表演讲,将社区服务新产品——美易家带到大众的视野内。论坛结束后潘军接受凤凰房产记者采访表示,未来美易家将有可能颠覆酒店行业,在白银时代,房地产的出路一定是在提高用户体验的责任上。

潘军指出,美易家希望在商务社区服务所形成的高端服务能力,走酒店的道路,未来能够颠覆传统酒店的服务模式,用更好的体验、性价比更好的服务来协助旅游地产的开发商,做基于社区的服务平台。美易家就是想基于O2O的模式来产生更多具有黏性的用户,来形成我们对传统酒店行的颠覆。

美易家的模式其实是对垃圾资源或者低效资源的一个重组模式,但是跟途家、蚂蚁这些是不一样的,“美易家有着几重优势,第一成本优势;第二待客优势,美易家的体系内是允许免费体验的;第三美易家运行服务的体验标准比互联网的要好,因为互联网是分散的,美易家是敢跟酒店去竞争的,就是因为服务品质要求很高,并且实行集中化管理,一千套房子都是美易家来做酒店化服务。”

“其实,我认为这是同行留给花样年的一个机会,所以我们在2002年就开始强调,花样年的基因是基于社区服务平台的基因,是靠服务挣钱的,所以我们可能在开发领域挣的钱不如同行多,但是幸运的是我们赶上了下一波,当服务变成重点的时候,我们在这个时间点我们遇到了一个蓝海,这个蓝海其实是一直存在的,只是人们懒得去经营。”潘军表示。

潘军认为,房地产市场已经由原来的黄金时代步入白银时代,但是未来的房地产仍然有出路,而这一出路不再是靠政府资源、大资本,而是像花样年一样,用服务、科技来解决未来行业的出路,但是这不会是一个马上会变成百亿的产业,至少需要三到五年的时间。

“未来地产商必须要担负起真正意义上提高用户体验的责任。房地产行业为何会遇到如此多的问题?其实这个行业在过去20年的高峰发展中并没有为今天做准备。现在突然一下觉得天气变冷了,突然觉得现金流跟不上了,突然一下利润没了,这个时候才发现没有棉袄,用户也没有形成真正意义上的追随。所以房地产行业需要反思未来要如何变革,要花更多的心思去做服务。未来只有一条路,就是把用户体验做好,扎扎实实把质量做好,只有做到这点,中国的房地产才最终有出路。”潘军认为。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