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互联网+是怎么帮物业提高物业费收缴率的?

2015-10-29 12:03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联想要搞农业种桃子与互联网相结合,还没开卖,就炒出了“励志橙、传志桃”的品牌知名度,后来大卖也是顺理成章。互联网+的时代,也是传统业态被彻底颠覆的时代。很多传统产品与服务形式都变成了互联网模式,甚至是移动互联网模式,物业行业自然也是如此。互联网+的风口来临,稍微大一点的物业公司都想成为风口上的“猪”,但如何切切实实地转型,却是摆在各个物业公司面前的难题。

互联网+是怎么帮物业提高物业费收缴率的?

 现今的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受CPI物价指数的上涨、人口红利的消退,物业服务费定价机制缺失等因素影响,市场竞争力在不断的削弱。根据官方统计数据,57.76%的物业管理企业处于微利甚至亏损状态,有20%的物业公司物业费收缴不上来,80%的物业公司物业费收缴率也仅在40%左右。物业费收缴难,物业服务质量难以提升,业主对此越不满就越陷入一种物业与业主对立的死循环。那么在互联网+时代,物业行业该如何拥抱互联网,如何借助互联网重构物业管理模式并提升物业费收缴率呢? 

简单的来说,传统物业管理服务是基础,互联网是手段。互联网平台通过软件硬件植入,借助专业化、透明化管理手段,帮助物业提高管理效率,为业主提供增值服务,增进物业和业主之间的关系,从而达到构建智慧社区提高物业费收缴率及物业增收的目的。比如暗火于北京顺义和哈尔滨等地的忠实仆人物管平台,其实就是在帮助物业挖掘业主的需求,在家庭设备维修、家政卫生、o2o垂直服务、缴费理财等多个方面,提供行之有效的管理手段如二维码手机开门,LBS打点定位保安巡岗路线,和保洁维修平台接单制度等帮助物业提升管理效率,协助物业完成对人员、设备和数据方面的管控。业主的满意度上升了,物业费收缴率自然也就上来了。本质上来说,互联网平台其实就是把对物业的服务拓展到对人的服务。

互联网+是怎么帮物业提高物业费收缴率的?

 新市场机遇下,新模式拓展是物管企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思路,物业费的收缴固然是重中之重,但通过智能化应用进行人员成本管控(人工成本一般占物业公司总成本支出的60%~70%)来实现成本节约,也是改变物管行业命运的关键之笔。诚然站在风口上,猪都可以飞,但好风也要凭借力,牵手专业互联网物管平台不得不说是传统物管企业实现自我蜕变的一大捷径。(文:孔冉)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