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胡祝帮:“零物管费”?物业管理不止于想象!

2016-01-25 13:41 来源:文思 人评论

A-A+

胡祝帮,上海银湾物业管理连锁集团董事长。提出了做成“物业管理的麦当劳” 的经营理念。“物业套餐”就是其中之一,通过提供捆绑式社区综合服务来压低物业管理费的开支,甚至将来有一天像“合约手机”一样可以实现传说中的“零物管费”。

胡祝帮:“零物管费”?物业管理不止于想象!

(上海银湾物业管理连锁集团董事长 胡祝帮)

《现代物业》:您为什么会想到用加盟连锁的方式来经营一家物业管理企业?加盟连锁意味着企业的管理标准必须走在规模扩张之前,银湾物业如何来实现?

胡祝帮:前几年房地产风光时,随便拉几个人成立一个小物业管理公司,也还可以生存。但现在情况大不一样了,一方面房地产的调控使很多开发商开始重视物业管理这块“蛋糕”,另一方面业主的要求越来越高。小物管各方面都跟不上形势,只有抱团、依靠大品牌,才能生存和发展。银湾物业一直想做成物业管理行业的“麦当劳模式”,十多年来一直在做“四化”建设:集团化、信息化、标准化、增值化。

《现代物业》:银湾物业“1+N”模式的赢利情况如何?这种模式是“赚业主的钱” 还是“帮业主赚钱”?

胡祝帮:银湾物业“1+N”模式,目前盈利状况占的比重还不是很大,但今后的趋势是会越来越大,就像手机的短信增值服务占中国移动的收入比越来越大一样。我们银湾的初衷,通过“N”来补贴“1”,最终实现物业套餐收费使物管费达到“0”收取。所以说,我们既是赚业主的钱,也是帮业主赚钱省钱,这是双赢的结果。比如说银湾社区超市,卖的都是业主的生活必需品,业主到大超市是买,到银湾社区超市也是买,但在银湾超市买的话,一方面节省了时间、交通成本,另一方面银湾通过利润的分流,反哺业主的基本物管费用。价格上,由于我们是全国连锁,走量大,基本可能拿到和大超市一样的低价,同时银湾的业主还享受折扣优惠,这样业主的购买成本并没有增多,但物管费用就少支出许多了。

胡祝帮:“零物管费”?物业管理不止于想象!

(胡祝帮出席企业培训课程)

《现代物业》:通过增值服务的利润来补贴物业管理的基础服务,最终使物管费达到“零收取”,业主不再支付物管费,这样会不会使业主觉得物业管理本身已经没有必要了?

胡祝帮:就像现在卖手机,手机是连着话费拿来的,很多增值服务都一起给你,你会不要手机么?这只是一种销售手段,比如现在买个iPhone你可以一分钱不出就把手机拿走,但是运营商会要求你每个月得有最低的消费,实际上你变相地还是支付了手机的价钱。物业管理费也是这样,要享受物业管理费减甚至是免,应该付出什么条件呢?比如业主家的保险由物业公司来代办,消费的日常用品、柴米油盐由物业公司代送,业主要接受这个“物业套餐”的话,那么他的物业管理费就可以减一半。这种商业模式不新奇,只不过在物业管理领域好像很新,其实其他行业早就开始运用了。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媒体专栏 申请+

现代物业杂志

《现代物业》杂志是全球物业管理、设施管理中文独立传媒,中国物业管理、设施管理领域的专业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