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徒手爬316米国贸三期,超高层运营者不能再忍了

2016-04-08 11:29 来源:姜戈 人评论

A-A+

《北京晚报》2016年3月23日消息,随着极限运动的普及,在中国拥有相当多的狂热追随者,不仅喜欢挑战极限运动的人多,他们挑战的程度也更加夸张。今年2月,一位国内牛人在无保护情况下,成功攀爬316米国贸三期B座!

极限运动爱好者拉茨卡洛夫在Instagram上传的拍摄于上海的照片

2015年8月,俄罗斯人瓦迪姆·马卡洛夫和乌克兰人维塔利·拉茨卡洛夫在社交软件instagram上发布多张他们爬上上海摩天大楼的照片,并暗示,他们预备再次攀爬已接近竣工的上海中心大厦。2014年春节期间,极限运动爱好者马卡洛夫和拉茨卡洛夫就曾攀爬上了中国第一高楼—高度632米的上海中心及其塔吊,并拍下多张照片上传到社交软件,一时间引发热议,他们也成为了当时的网络红人。针对两位极限爱好者“再次挑战”,上海中心大厦发面表示,安保人员于2015年8月3日确实发现3名外籍人员未经允许擅自进入大楼拍摄,并当即予以制止,“由于没有发现进一步的危害行为,保安随后让其离开。”对于擅自进入上海中心大厦的现象,上海中心方面郑重声明,“未经允许擅自进入上海中心大厦特殊区域的行为是危险的,我们谴责这种行为。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区域和人员的管理,避免类似危险行为的发生,并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上海中心官网截图

从以上事件可以看出,针对两位极限运动者的“再次挑战”,上海中心方面给予了及时的回应,同时加强了相关安防措施,规避了潜在风险。但是对于此次“爬高楼”事件,作为一个大厦管理者,不能够忽略的是,虽然风险存在,但是也有积极的一面,由于各位极限运动者的成功壮举,在他们成为网络红人的同时,涉事大厦的知名度也随之扩散,由此,对于各位大厦管理者而言,如果能够在规避风险的同时,借助这些极限运动者提升自身知名度,就成了一个不得不考虑的问题了。

来源: 国际垂直马拉松官网

历时半年,经过15场分站赛的升温,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青年联合会指导,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广州市田径协会、广州市天河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广州市天河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主办的2015国际垂直马拉松系列赛广州塔总决赛于2015年12月26日引爆全城,垂直马拉松总决赛迎来终极对决时刻。来自广州、深圳、北京、上海、成都、佛山等晋级选手与组委会邀请的国际顶尖垂直竞技高手一同挑战高111层、2580级楼梯 、垂直高度达600米的广州塔,屹立于云端之巅,共同上演巅峰对决。

帝国大厦

“有缘好莱坞”,《现代物业》杂志2012年曾采访过美国马尔金资产公司执行副总裁托马斯•杜雷尔斯(马尔金资产公司在纽约拥有1,100万平方英尺的办公楼,其中在曼哈顿地区拥有9栋地标性写字楼——包括被誉为“世界建筑7大奇迹之一”的纽约帝国大厦)当时提到,有个玩笑,说帝国大厦是被好莱坞摧毁次数最多的建筑。帝国大厦的顶层也一直是文艺界喜爱取景的地方,自大厦建成后,共有90多部电影选择该处作为取景点,其中包括《金刚》和《西雅图不眠夜》等经典电影。帝国大厦既是一座多功能的写字楼,同时也是纽约市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成千上万的游客每天在该处排队等候电梯登顶观景。自1994年以来,帝国大厦已成为青年人到顶层举行婚礼和纽约人庆祝情人节的传统场所。在该处举行过婚礼的人,就能成为帝国大厦俱乐部的成员,每年情人节都可以免费重返帝国大厦。

《西雅图不眠夜》海报

《现代物业·设施管理》2015年5期《陆华生:CBD超级大楼的表面关键性部位和设施》一文中提到,CBD超级大楼的顶部、天面、平台是可设计、经营、运行的物业空间,通过因地制宜地打造观景、休闲、玩乐的活动内容和设施,让人们建立或改变对城市的认识。巴黎除埃菲尔铁塔外的最新制高点Montparnasse大厦在59F开辟天面观景设施,以13.50欧元的门票开放,让世人登高观赏享誉世界的巴黎天际景观和城市规划。天面的开放不但需要顾全楼体顶层的层板承重结构、防水功能和女儿墙设计特点,而且特意为公众设计平整的步道、透明的防雨篷和挡风墙,安排专设直达电梯。

巴黎最新制高点Montparnasse大厦59F

“体现高科技的声光电动画场景设施”通过设计,对人们巨大而强劲的吸引力会来自建筑物内部核心的高位空间的声光电动画场景设施。这种以高额投入建设打造的室内大型景观设施,成为提升建筑物整体效应的强大动力,散发面向不同层次人群的凝聚气势,在高空间展示具有超高难度的技术优势,制造仿真、独特、动人的现场感染力,把自然社会的现实环境和故事情节搬进大雅之堂。广州原白云机场已逐步打造成为新型CBD城市综合体,庞大的购物广场空间安装长达120米的宽型遮天光板,让人们感觉仿佛就在太空中徜徉购物。2014年8月我在中东新型城市迪拜同样感受到这种大胆设想。在面积达70个大型足球场的世界最大型购物中心Dubai mall建筑体内,通顶落地、真实壮阔的声光瀑布和海洋世界,成为建筑物最欢乐的超级景观。这种设施的安装和管理要求很高,完全依靠高新科技支撑,要求彻底保障安全、严密妥帖。

广州原白云机场逐步打造成为新型CBD城市综合体,安装长达120米的宽型遮天光板。

中东新型城市迪拜CBD建筑体内通顶落地、真实壮阔的海洋世界。

“表现建筑物超级外部形象的构造性设施”这些为现代建筑物全天候开放密集使用、充当延续支撑力量、引领潮流理念习惯的关键性部位、设施,需要率先讨论的是表现建筑物超级外部形象的构造性设施。建筑物外立面立体和装潢的构造设施直接表现超凡脱俗的形象,决定于建筑物的规划、设计、建设和管理,是捕捉社会视线和公众印象的热点。它不但表明建筑物由复杂的内部承重结构支撑起来,而且向人们传递构造的外在特点以及理念风格。

香港如心广场低座Nine与高座Teddy,在42层布置Hand with hand(“手拉手”)的高空连体光廊,顶部、底部、两侧选择以钢结构镶嵌超宽大钢化玻璃的全通透构造,突出大厦对区域时代潮流的引领,观景特色和通行连接功能获得全新意义的发挥。

位于伦敦的欧洲最大型购物中心Haros,庞然建筑物的整个外部让热烈灯饰包裹起来,彰显商品内容奢华的定位。相对而言,同样是英式太古集团的广州天河城CBD太古汇,则采用保守简约的版面,外表不动声色,内里却包藏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的超大型Shopping Mall,并以神秘的地面光廊向人们透射隐埋在负层的食街大乾坤。这种外部构造设施在管理上的难点是要确保品牌形象的持续性和完整性,每一盏灯饰、每一块玻璃都要如常发挥效用,一个都不能少,一旦损坏要有足够的准备及时补充更换。

位于伦敦的欧洲最大型购物中心Haros外部热烈灯饰。

广州太古汇神秘的地面光廊向人们透射隐埋在负层的食街大乾坤。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媒体专栏 申请+

现代物业杂志

《现代物业》杂志是全球物业管理、设施管理中文独立传媒,中国物业管理、设施管理领域的专业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