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如何评价万达物业和花样年保安发生械斗?

2016-09-17 10:24 来源:陈建宏 阅读:人评论

A-A+

9月13日上午8点多,在南京河西万达中心D座门口发生大批保安之间冲突,期间钢管挥舞灭火器狂喷,一片混乱,业主也因此遭殃。

当时D座门口已经有大批警察赶到,企图隔离冲突的万达物业员工和深圳花样年物业员工。两方中一方穿白色工作服,一方穿黑色保安服,期间双方用钢管激烈打斗,甚至冲破民警的人墙。

有网友表示,早上8点左右万达广场写字楼电梯全停,上班族被迫爬上21楼。

事件起因

如何评价万达物业和花样年保安发生械斗?

到底为什么双方大打出手?据大连万达物业南京建邺分公司冯总介绍,由于万达集团将物业公司股权以 20 亿出售给深圳花样年,因此8月1日由花样年开始正式接管南京河西万达中心的物业管理。(王总的小目标一下子就实现了。)

当初双方谈判时已明确四个不变,包括组织架构不变,劳动合同不变,工作内容及岗位不变等,但是彩生活先是查账,随即又要更换主要领导。

此次冲突其实是第二次要强行接管,9 月 8 日来了 60 人,锁门,强行进驻,且准备更换整个团队。

这次来了七八十人,又是一早封锁物业公司所在 D 座,且破坏了监控,强行将万达物业员工抬出值班室。

至此,万达的物业员工非常不满,自己的工作都没保障了。你小目标实现了,我工作却丢了!

如何评价万达物业和花样年保安发生械斗?

对于收购,万达物业员工则一直处于不接受的状态。不仅仅是南京万达物业,同样的情况也在青岛上演。

青岛地区万达项目被转让物业共有三家,其中包括李沧万达项目、东方影都项目以及维多利亚湾项目。

如何评价

如何处置万达员工

彩生活收购万达起初承诺四个不变原则。

花样年承诺万达物业全体员工的“四个不变原则”,包括:

1、工资福利待遇不变;

2、劳动合同不变;

3、工作内容不变;

4、岗位职责不变。

但如今彩生活霸王硬上弓,似乎不打算兑现承诺,或因万达员工后续处理成本花费较高。

万达商业地产副总裁兼商管公司总裁王志彬:“现在社会是资本雇佣劳动关系,股权交易对下面公司没有任何影响。大家不要认为是打包出售了,其实不是的,这是资本资源最大的一种互补。你们在‘4个不变’的前提下参与了世界物业界最大的并购案例,应该感到骄傲。”

对于基层员工,谁会感到骄傲?我工作没了,我还骄傲?

业主也成为受害者

如何评价万达物业和花样年保安发生械斗?

如何评价万达物业和花样年保安发生械斗?

早上8点,上班时间,因为两家物业公司交接不顺,导致整栋写字楼电梯停电,白领只能爬楼梯,这把业主的利益放哪了,物业费还要不要交了?

彩生活物业服务质量堪忧

如何评价万达物业和花样年保安发生械斗?

以南京为例,南京不少的楼盘对于花样年集团旗下的物业彩生活一点都不陌生。

如果你在百度上搜索“彩生活 南京“关键词,就能看到非常多关于彩生活物业在南京的消息,而这其中大部分都是负面信息。

“彩生活,滚出小区,滚出南京”。

”彩生活,惨生活“

如何评价万达物业和花样年保安发生械斗?

彩生活在南京收购的小区物业已经超过三十家,而经它收购的业主大部分对彩生活不满。有业主对此说“收购一家祸害一片业主,南京业主经彩收购模式。”

就拿锦江物业来说,被彩生活收购以后。锦江物业所管理的南京某小区就变为了彩生活物业管理,而同一个开发商的小区另一个由其他物业管理。

同样的收费,同一个开发商,却因为不同的物业公司造成了完全不同的结果。

花样年收购万达物业,与万达物业员工之间冲突不断,两家都是大公司了,做事情一点都不体面,依靠暴力来处理矛盾,这让业主、社会如何看待?

也许这大公司之间的各种收购和交易。但是笔者只想问问,万达物业的员工正当权益谁来维护;也帮众多的业主问问,他们的权益有谁在乎?他们就只是大公司利益下的牺牲品么?

当许多物业人都在尽心尽力维护物业这块招牌的时候,彩生活和万达物业却做了最差的示范。

作者:陈建宏 互联网O2O探索者,热爱移动互联网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