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郑州街头垂落超400伏高压线缆 学生踢来踢去

2016-09-08 10:36 来源:现代物业杂志 人评论

A-A+

2016年9月6日,郑州市城北路上一股电缆垂落,而且带电超过400伏。如果路人不慎触电,后果不堪设想。巡防队员守护在附近,提醒路人,直到3个半小时后危险解除。

公共安全隐患无时不在的吞噬着人类的生命,而所谓事故的随机,有时仅仅只是一块警示牌的设立。据现代快报报道,2013年8月14日,因一台电梯需要维修,机电公司维修人员接到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电话通知后前往国际大厦,未与物业工作人员接洽,直接进行问题排查后,即在大厦一层电梯地坑进行维修,维修现场有两名维修人员。

当日中午约11时左右,董大妈前往国际大厦,因维修人员及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均未在该维修中的电梯门口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碰巧井底的工作人员要求现场维护的人员给其传递维护器械,在维护人员进入电梯的时刻,董大妈紧跟着在大厦一层电梯层门进入,因电梯轿厢并未停在该层,而跌坠电梯地坑受伤。

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法院最终判决,机电公司承担70%的赔偿责任、物业公司承当20%的赔偿责任、董大妈自身亦应承担部分损失。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十六条、第三十七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六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判决机电公司给付原告董大妈赔偿款90696元;物业公司给付原告董大妈赔偿款31090元。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媒体专栏 申请+

现代物业杂志

《现代物业》杂志是全球物业管理、设施管理中文独立传媒,中国物业管理、设施管理领域的专业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