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物业是理想社区的智慧和良心

2016-11-02 09:24 来源:张学蕊 阅读:人评论

A-A+

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作为一个文艺女青年,对理想社区的情怀大抵只这一句话就可涵盖。社区是一个小的城池。理想中的的社区是温暖而贴心的,工作中的忙碌和疲惫,从踏入小区大门看到保安标准的敬礼和微笑那一刻便可卸下。穿过绿树成荫的园区,和邻居亲切友好地打招呼;傍晚和老人孩子在社区里散步,看孩子们追逐嬉戏……我心目中的理想社区便是这样的。

睦邻友好的舒心

提笔前,询问我的先生心目中的理想社区是什么样的。我的先生答:邻里和睦。我构思的时候绞尽脑汁想要标新立异,想了千百种答案,竟被这一个简单的答案打动。我的先生从小生活在农村,邻里街坊互相帮扶亲如家人,走街窜巷尽是熟识邻居的问候声。现今因工作和孩子上学不得不选择在城里买房,但心里对混凝土、防盗门隔开的“陌生人时代”新型邻里关系是抵触的。但另一方面,随着经济的发展,现代

人更多的是追求私密空间。结合我和我的先生对理想社区共同的憧憬,我们心中的理想社区是这样的:邻里之间互相信任、帮扶,又互不打扰。

夜不闭户的贴心

很多小区的“人防”“技防”形同虚设,所以才存在种种安全隐患,发生各种事故。“人防”对访客疏于盘查,访客只要随便编一个楼号一个名字就轻易进入小区。也正是因为如此,居民才对社区的治安缺乏安全感。我心目中的理想社区就是:我守着我的小家,物业公司保安守护着我们社区这个大家,从踏进小区的大门开始,就有一种强烈的安全感。

排水硬件设施及管理的良心今年,新乡经历的城市内涝让人们心有余悸,各个小区地下车库的抢险效率及效果参差不

齐。对排水硬件设施,我了解甚少,但我想必定是有一定的验收标准的。我市排水硬件设施大概都是符合要求的,也不排除部分建设者昧了良心。对比新闻中传来的各个小区的救灾现场看到:有的物业不作为造成业主损失;有的业主与物业齐心协力抢险救灾;有的物业工作者彻夜未眠,在大雨淹没车库之前已经增派人力、增加物力进行抽水排水。我心目中的理想社区就是:下水道的硬件设施够硬,管理者的责任心够足。

物业公司是理想社区的智慧和良心

如果说下水道是一个城市的智慧与良心,那么物业公司就是一个社区的智慧和良心。

物业公司推动邻里和睦关系的建立

现代人渴望和睦的邻里关系,和谐社区建设也需要群众的关注和参与,而物业公司正是推动睦邻友好社区建立的中坚力量。物业公司是和谐社区建设的润滑剂,通过举办社区文化活动、成立业主兴趣社团等各种活动形式,为邻里之间创造更多相识相知的机会,加深邻里感情。目前,各个物业公司积极开展社区文化建设,开展了各式各样的社区文化活动,但真正的睦邻友好的关系不只依靠于活动的形式,不是定期举办活动应付差事,更重要的是活动主题选择与策划实施是否合人心、能否调动业主参与的积极性、是否真正让参与者切实感受到邻里情谊的难得、是否真正感受到物业公司举办活动的良苦用心。

物业公司守护的安全感

责任感是企业管理赋予员工

的使命。亲朋好友居住在各式各样的小区里,每一个小区的保安团队都自成一种风格:有的不负责任,形同虚设;有的不卑不亢,严格履行职责;有的遇见熟悉的业主亲切随和,遇见陌生访客耐心询问。每一个小区的保安都应该有责任感,恪尽职守,给居住的人以安全感。

物业在社区建设中发挥管理的作用

龙应台在一篇写城市的散文中说,最好来一场倾盆大雨,足足下它3个小时,如果你撑伞出去溜达了一阵,发现裤脚却不脏,交通不堵塞,街道虽滑却不积水,这大概是个发达国家;如果发现积水盈尺,店家的茶壶漂到了街头,小孩子在十字路口捞鱼,这大概就是个发展中国家。在雨季来临时,需要物业公司管理的智慧和责任心。物业公司在社区建设中应发挥管理的作用,雨季如此,日常工作中更应如此。

我心目中的理想社区就是这样的。

(张学蕊)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