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物业这个“大管家”,爱你在心口难开

2017-09-15 16:27 来源:钱江晚报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这个“大管家”,爱你在心口难开物业管理服务走进了千家万户。同时,物业管理服务中出现的矛盾纠纷也日趋增多,成为城市管理的难点,老百姓关注的焦点。

一提起物业公司,很多业主连声叹息,痛斥他们拿钱不办事。物业公司则大吐苦水,说业主们不当家不知柴米贵。物业公司与业主这对矛盾体,有时候真可谓“水火不容”。

房价涨了,服务质量降了

一般来说自己的房子造好了,大家都是开开心心地去收房,但是前段时间刚拿到新房的赵阳却非常不开心。赵先生于2015年底买了朝阳8号的房子,随着今年房价的飙升,赵先生的小区估值也是不断攀升,他也是沾沾自喜。但是,今年5月底,赵先生交房进入小区后,他乐不出来了。

“小区主干道路铺设所采用的红砖是那种老式地砖,价格低廉、质量不好,且砖与砖之间缝隙大,使用时间长了容易造成道路高低不平,下雨天还容易松动积水。现在很多老小区都已经在改造换砖了,更何况现在物业费收得这么贵,质量还这么差!”小区几位业主代表气愤地提起这件事。

那物业又是怎么回应的呢?

“红砖符合标准,不会换!”物业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众安朝阳8号的物业费为2.8元,加0.5的能耗,总计是3.3元。但是根据萧山区物价局关于萧山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红头文件,萧价[2016]22号,里面明确规定,高层物业甲级收费1.6元,可以上下浮动20%也就是说最高只能收1.92元。但是物业方面的反馈是该小区是有优质加成的,是通过有关部门审核的。赵先生表示,就这两个问题他和其他业主们还会继续维权之路的。

邻里有矛盾,物业推责任

李欢欢在萧山泰富广场的写字楼上经营着一个美甲工作室,入住没多久,隔壁住户跟李欢欢反映她家的空调机漏水,然后水通过墙壁流到他们家,最后导致隔壁家都没法贴墙纸了。

李欢欢很茫然,随即去检查了一下空调外机的水管,发现排水处的平台缝隙被不少生活垃圾堵住了,看样子应该是有些时间了。李欢欢第一时间想到了跟物业反映,可物业非说这生活垃圾是她扔的,让她以后不要再把垃圾往窗外扔了。欢欢哭笑不得:“我是8月初搬进来的,空调也是空调师傅来装的,平时进进出出工作室的都是些女孩子,像堵在那里的生活垃圾见都没见过,怎么最后成我的责任了?这锅我不背。”于是,欢欢要求物业安排工作人员来帮她处理掉这些堵塞物,却被物业义正言辞地拒绝了。

“物业也太不负责了,本来就是应该物业来处理的问题,现在物业反倒成了甩手掌柜,全部叫住户自己解决,那我的物业费交了有什么用?明年的物业费我都不愿意交了。”欢欢气呼呼地跟笔者反映。

最终,物业不管,邻居装修要贴墙纸,三天两头找上门来。无奈之下,她只能自己去找了一位空调维修工处理好了此事。

水涨船高,车位比车贵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如今路上的车子越来越多了,车牌是越来越贵了,停车是越来越难了。谁成想,随着房价的上涨,连小区的车位也是贵得离谱。从去年以来,萧山各大小区的车位价格几乎都有惊人涨幅,甚至有不少人瞄上了囤车位赚差价的生意。

“我们小区附近有几个中介,只要有业主卖车位,他们就能提前知道并且不管多少钱,中介先全部吃下,跟炒房子是一个模式。他们从去年开始囤到现在,造成小区二手车位极度空缺,本来我们的小区车位规划也不多,价格从16万元炒到30万元,车位比车贵。”王立平住在萧山旺角城附近的高端小区内。

王立平认为这是小区物业与中介有内幕交易,因为他每次去物业问询是否有二手车位的出售,物业的工作人员均反映没有,但是他却总在家附近的中介看到该小区的二手车位出售,而且价格还不断上涨。

小区车位本应该服务业主,但是却成了他人谋利的工具。车位是作为商品房的配套设施。在私家车不发达的年代,住户对车位的需求并不高,可随着汽车时代的到来,车位已经成了小区的必要配置。类似的问题在老的小区尤为突出,怎么解决呢?相信除了不断盲目涨价以外,物业也应该实实在在拿出方案,做好业主们的“好管家”,解决业主们的烦恼。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