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物业成房地产转型升级重要业态 业内共话创新与本源

2017-09-29 15:40 来源:新华网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成房地产转型升级重要业态 业内共话创新与本源

当前,物业社区的服务属性日趋凸显,提升居住体验和重塑生活方式成为主旋律,同时也成为房地产转型升级的重要业态。近日,在一场围绕“创新与本源”为主题的会议上,来自物业行业的专家及从业人员,共同探讨了在更多的创新、商业模式之后,物业将如何回归本源。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分别从坚守和创新两个角度发表了自己对物业行业现状的看法及对未来的畅想。他认为,“作为一个传统服务向现代化服务业转型的行业,除了做好我们的本职本源工作以外,创新应该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恰恰创新也是我们一个短版。”

人民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毛寿龙表示,开发商创造一个崭新的治理结构,但这个治理结构慢慢地会碎片化。做的不好,物业被夹在中间;做得好,则会让城市在小区这个层次一直保持活力,自我更新,自我创造,自我发展,甚至是让一些正在衰落的小区进入发展的新轨道。

在延续社区如何变得更好这一话题时,北京市规划院云平台创新中心秘书长茅明睿称,可以通过服务设施、存量资源和公共环境等各种技术监测手段,进行城市更新进行问题诊断,从而优化资源配置,最后达成城市更新策划。

关于创新与本源,各大物业公司有着各自的见解及做法。

绿城服务集团总裁杨掌法认为,创新就是拥抱变革,在体系化支撑的服务相当于根系维持的树根,向叶子输送与传递。

如何让物业服务更好?金科生活服务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夏绍飞称有三大方面:首先是对服务的创变,让用户体验感更强;其次就是生活的升级,让用户的需求和个性化能够得到进一步满足;最后就是科技助力,确实让社区的生活更加智慧。

保利物业总经理黎家河则表示,物业企业最大化实现物业管理与服务的商业价值,就要重塑物业服务商业价值,并且一定要围绕业主的真实需求,以实力决定企业市场地位的时代已经到来,找准他们的痛点,构建有价值的物业服务体系。

长城物业高级副总裁梁志军说,转型并不是转行,所以转型升级不是更换阵地,而是要深深的扎根在社区。因为社区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市场,也是一个容量巨大的市场。

对于转型,龙湖物业也有着独特的理解。龙湖物业总经理王建辉称传统物业行业必须从劳动密集型向知识密集型转变。所以龙湖物业的转型升级紧紧抓住这条主线,提出了三大阶段,第一个阶段希望能够提升劳动效率;第二个阶段希望能够提升管控的效率;第三个阶段希望能够提升运营的效率。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