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楼道堆杂物 物业无奈也是心存侥幸

2018-04-11 12:05 来源:北方新报 阅读:人评论

A-A+

前几天楼道里堆积的杂物起火,导致家住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燕莎玫瑰园小区张先生刚装修一年的家墙面变黑、地板变脏,看着家里的变化,他很是糟心。(4月10日《北方新报》)

楼道内不能堆积杂物,这是常识,更是消防法规明文禁止的。玫瑰园小区的物业“曾多次劝说堆积杂物的住户将杂物清理干净,但是该住户不听,脾气还不好,一说就和他们吵闹,没人敢‘惹’,他们也是很无奈。”

面对如此明显的消防隐患,物业岂能因对方不好“惹”而“很无奈”呢?不错,堆积杂物的住户“持有残疾证,属于精神残疾,而且脾气不太好”是事实,但这并不能成为物业只能“很无奈”的理由。

须知,物业的“很无奈”,就会让杂物继续堆积在楼道内,就会让隐患继续存在。由此可见,物业的无奈其实也是一种心存侥幸,这甚至是更为严重的消防隐患。

现在,楼道内堆积的杂物已经着了一次火。尽管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依然给物业公司敲响警钟。物业身负小区消防安全管理之责,一定要切实采取措施消灭所有的消防隐患,千万不能因住户不好“惹”就不敢“惹”,就“很无奈”。否则,物业的心存侥幸就有可能让隐患发作,造成不可预知的后果。到那时再来后悔,可就悔之晚矣。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