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警惕混迹于“业主群”的这一类人,远离小区里的负能量

2018-09-28 11:13 来源:Ao物业君 阅读:人评论

A-A+

总有少部分思想顽固的人,不能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对我们国家层面兴起的已存在30余年之久的物业管理行业,至今还持坚决的反对态度。他们偏执地认为:“随便招几个看门的老头,能打扫了卫生的阿姨,业主自己就能管理小区了,完全没必要交那么多的物业费聘请物业公司来管我们”。他们这种对物业企业的抵触情绪由来已久,根深蒂固,是小区里对物业充满敌意的一帮人。

究其原因,他们只看表象,未能真正了解物业管理的内涵。其实,物业管理的范围除保安、保洁之外,还包含供电配电、给排水管网、二次生活用水加压、消防系统、监控系统、电梯等许多设备设施,这些设备加起来数量非常庞大,都要靠物业专业人员不分昼夜地巡查、养护与值守,才能使它们正常运转,确保小区住户无忧无虑地生活。往往这些设备设施大都处于较为封闭、半封闭的空间,巡查、养护的过程很难被业主们看到罢了。

除此之外,物业公司还负责协调各方面的关系,协调开发商尽快解决业主房屋存在的各种质量问题;协调当地政府职能部门解决小区里亟待解决的一些事情;负责公共秩序的维护,消除小区里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负责疏导和化解业主与物业之间、业主邻里之间的各种矛盾与纠纷;保持绿化修剪养护;正确处理小区运营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负责落实小区突发各种应急状态下的处置方案等等。

持有这种观点的人,他们从来不主动交纳物业费。在“业主群”里发言却表现得积极踊跃,稍有不顺心,便在里面大骂物业。经常污蔑物业“只收费不干活”,大言不惭地叫嚣“让物业滚出小区去!”,蓄意挑拨离间业主与物业的关系;恶意抹黑物业管理企业形象;开口便能罗列出物业公司的各种不是;习惯于将一些莫须有的罪名强加于物业;完全不顾物业管理企业的职责范围,经常说的一句话:“我们把钱交给你了,你们就什么也要管!”。即便物业工作人员如何辛苦受累,他们也不屑一顾,背地里还说一些风凉话。

这种近乎变态的业主,每个小区里都有那么几个,别看他们人数不太多,但负能量挺大,极具煽动性。特别是在一些业主与物业出现的普通纠纷事件中,他们唯恐天下不乱,表现得异常活跃;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制造一些不利于物业企业的舆论;竭力蛊惑那些不明真相的业主与物业对抗;充当激化业主与物业矛盾的背后推手。

他们在小区“业主群”里扮演着一种“救世主”的角色,好像小区里的业主离开他们天都要塌了一般。对物业公司在小区里的所有业绩视而不见,充耳不闻;擅长将小区发生的一些问题和纠纷无限扩大化,蓄意制造事端,编造危言耸听的谎言,召集与物业做对的人越多越好,大有欲将物业置于死地而后快之势。

这种人一边享受着物业的服务,一边恶毒地诽谤物业的声誉,其行径实属可恶。因此,大家要坚定自己的立场,保持清醒头脑,认清他们阴险虚伪的一面,他们的目的是要将小区正常秩序搞乱,以便乘机浑水摸鱼。一个混乱的小区,必然会导致房屋贬值,最终的受害者是业主自己,所以我们要时刻警惕这种别有用心的人。

广大业主的眼睛是雪亮的,物业公司为小区业主提供的至关重要的日常服务,完全能够维持小区的正常运行,这是有目共睹的。尽管还不够尽善尽美,距离服务标准要求还相差甚远,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只要物业服务企业能够正确认识自己的不足,主动进行整改,大家还是能够给予理解的。

因此,我们要远离“业主群”里那些具有负能量的人。坚信业主与物业之间没有根本的厉害冲突,业主与物业完全能够和睦相处,别再让这些人破坏业主与物业之间的正常关系,做到不被这种人所利用,不给这些人可乘之机。让我们共同维护小区的安宁,携手共建和谐幸福的社区。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