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绿色清洁”对未来的影响

2018-09-26 16:20 来源:斯蒂夫·阿希金 人评论

A-A+

原载于《现代物业·设施管理》2018年8期

我在美国从事“绿色清洁”技术方面的工作已有30年的时间了。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这30年工作中的一些心得与体会,从而更好地帮助中国,让大家能够认识到现在“绿色清洁”技术给中国带来怎样的机遇,并且成为这个领域的领导者。

“绿色清洁”对未来的影响

斯蒂夫·阿希金

“绿色清洁”技术方案的目的

首先,做清洁的目的是什么呢?对于物业管理企业,做好清洁是我们的基本工作之一;其次,我们要使被投资的建筑物变得更加洁净与美观。例如建筑物里的地毯,如果不进行定期清洁,就要更加频繁地去更换。所以对建筑和设备预防性的清洁与维护是非常重要的。同时,我们还应该让住户认可我们所提供的清洁服务工作。

“绿色清洁”技术方案的实施

提到清洁工作就会联想到“保洁员”,以及他们给住户带来的改变。在美国开展了一些科学研究,引入了一项“清洁计划”。研究结果表明,如果更有效地进行清洁,就可以减少儿童“唐氏综合征”的患病率,以及降低求医的几率。当学校环境不好时,学生们在学校里就无法安心地学习,因此,我们还开展了一些有关研究,显示出有效的清洁能够提高学生们在校的表现。因此可见,有效地清洁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一项主要针对办公楼的科学研究结果表明:一、办公环境的好与坏会影响工作效率;二、有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使绩效提高了2%-6%。由此可见,清洁不仅关系环境美观,而且关系空气质量、人员健康等诸多问题。这些方面与员工的绩效、生产力是相关的。在美国许多人生病,也依然会去上班,孩子们也会去上学,但是他们在那样的状况与环境下的工作绩效与学习效率并不是很高。未来我们希望能够帮助人们去创造一个清洁美观的环境,这样每一个人都将会受益。

在美国,清洁行业是一个庞大的产业。但是我认为,未来中国的清洁行业会更加庞大。在美国清洁行业会对环境造成很大影响,有许多的清洁产品会损害人类的健康,所以现在必须做出选择才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改变。现在的中国可以去制造很多不同类型的产品,这样就可以做到在成本上具有竞争力,但是我们还是要去选择一些能够减少对环境和人类健康有负面影响的产品,比如一些化学药剂、纸制品等。因为化学药剂可以产生有毒物质,而纸制品需要砍伐更多的树木,所以就需要我们仔细、谨慎地选择所购买的产品。这方面我们也希望能够为中国提供帮助,帮助大家做出明智的选择,让环境变得美好,人们身心变得健康。

“绿色清洁”的定义

什么是“绿色清洁”?它涉及人类的健康以及环境,“绿色清洁”不仅是保护树木,保护水资源,更关系到保护人类的健康。因此,在我们对“绿色”的定义当中,人类的健康是第一位的。

所以“绿色清洁”,就是以保护健康、不会危害环境的有效清洁。在我30年的工作生涯当中看到了美国绿色清洁给人们带来了很大的改变,其中最重要的一方面就是“绿色清洁”是一个能够改变清洁行业的平台。以这样的定义去改变我们未来的方向,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清洁行业就能够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行业之中的每一位同仁都要为此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绿色清洁”改变世界

现阶段,“绿色清洁”工作对于中国也是至关重要的。中国领导人对此也采取了许多的措施。因此,我认为清洁行业应该去做出相应改变。要成为行业“领袖”。有成千上万的公司在清洁行业之中,我们每个从业者都是这个行业的领导者,我们需要去贯彻中国领导人所提出的政策,抓住当前行业面临的机遇。

其实有很多的问题都值得去讨论,例如产品、工艺、化学药剂如何减少它的有毒性,如何将卫生用纸做得更加环保。我要强调一点,当我们每做出一个选择,都会对环境、世界产生影响,带来改变。这不仅是关系到我们是否要去购买一些廉价的产品,以及我们是否需要让成本变得更加的具有竞争力;我们还要去思考,我们的选择、我们的购买行为会影响到人类的健康和环境。因此,我们的决策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能够改变我们的未来,塑造我们的未来。

绿色标准与绿色指南

有关清洁产品,在清洁行业里是非常错综复杂的,实际上,有很多产品需要使用,但是经常缺乏一些技术的培训,所以我想给大家讲的是,“绿色清洁”标准与“绿色清洁”指南能够让人们很自信地去购买这些“绿色”产品,因为这些标准和指南会测试产品,并且能够去解决一些环境和健康方面的问题。

关于产品、纸制品、化学药剂等,另外还有一些建筑物的标准。对于物业管理,清洁行业的这些标准都能够为中国带来更加绿色的未来,能够为大家创造一个更广阔的未来。

“绿色清洁” 的可持续性发展

现如今的美国,非常注重“绿色清洁”的可持续性发展。我认为中国的清洁行业发展可能只有5年的时间,所以未来我们需要拥有可持续性发展。可持续发展会驱动我们的未来。从2011年到2017年,可持续发展在美国标普500指数公司发布的指数报告中有超过60%的大幅提升。因此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大型公司,它们会去提供一些可持续发展的报告,提供它们如何制造产品的信息。因为,可持续性发展不仅涉及产品,而且还涉及公司的销售和运营方式,从而也影响到美国的未来。

最后,我们将会要求物业管理者从他们的供应商那里获得一份表格,这样就可以让我们整个清洁行业能够更加地注重可持续性实践。这将会给保洁员的健康、住户的健康以及我们的未来都能够带来诸多裨益。

作者为阿希金集团总裁,绿色清洁联盟主席,“绿色清洁大学”创始人,美国绿色体育场馆联盟理事,环保部绿色学校计划联合发起人。

2018中国建筑设施维护与物业清洁产业峰会暨第三届中国清洁产业国际论坛报道,编辑/杨帆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媒体专栏 申请+

现代物业杂志

《现代物业》杂志是全球物业管理、设施管理中文独立传媒,中国物业管理、设施管理领域的专业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