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鸿坤物业吴国卿:因时制动开辟非住宅物业新赛道

2020-05-15 14:55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作为物业行业一年一度的盛事,“2020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于5月14日落下帷幕,已经连续5年上榜的鸿坤物业,再次斩获殊荣,位居中国物业百强第44位,其中鸿坤物业旗下国宾壹号项目更是获得了“中国物业服务行业示范基地”的称号。

在百强企业家峰会上,鸿坤物业总经理吴国卿受邀参加了关于“布局未来,开辟非住宅细分业态新赛道”专题探讨的媒体访问环节,从国际比较上看国内物管企业的战略选择和鸿坤物业业态结构的角度进行了分享。

因地制宜,资本助力,拓展业务范畴和服务区域

在分享中,吴国卿总结了国际物业龙头发展经验,国际物业龙头都是从单点业务开始,进行横纵向收并购,以及跨国并购,最终形成综合型设施管理服务商和不动产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物管公司属于人力密集的服务型企业,成本结构中可变成本占比高。这种成本结构下,即使龙头企业也难以获得明显成本优势,从而造成行业相对分散,以竞争型格局为主的局面,所以物业行业规模效应弱,较难形成寡占型市场格局。

同时,基于住宅市场规模有限以及住宅形态不同,决定了国际物业龙头对住宅物业管理收入依赖程度低,形成了综合服务的特点。所以,收并购在国际物业龙头的崛起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并以仲量联行为例,强调服务型物业公司借此可实现横向多元化和国际化布局、交易型物业公司借此可实现产业链延伸和国际化布局。

因时制动,强化优势,开辟细分领域新赛道

针对非住宅业态空间广阔,物业服务企业如何开辟非住宅细分领域新赛道,吴国卿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吴国卿表示鸿坤物业采取“横向多元化+纵向产业链”的发展策略。“纵向产业链”是结合鸿坤产业、商业、地产等各个板块的协同推进鸿坤物业在非住宅领域的发展;“横向多元化”是围绕物业上下游进行服务的延伸。鸿坤物业为非住宅客户提供公共服务、产业资源、政企服务、市场服务、金融服务、信息交流、企业孵化、物业服务和产业投资和创业投资等软件硬件资本和社群等各方面完善的闭环服务。

坚守初心,持续升级,创新服务生态体系提升美好人居

成立于2003年的鸿坤物业,一直践行 “让人们住的开心”的服务理念,已经形成了以北京为中心,覆盖京津冀地区、长三角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及海南自贸区等全国布局,为10万多户家庭提供专属服务,是国内优势明显的综合性专业物业公司。公司业务涵盖住宅、商业物业、写字楼、多功能综合楼、政府及其他公共设施等多种业态。经过17年持续健康、创新引领的服务,鸿坤物业凭借专业和服务,得到客户的认可,也形成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2018年,鸿坤物业开创独有的“亲情服务体系”,在基础物业服务之上,以亲人之心,深入研究业主更深层次的需求,以16大项115个关注点覆盖当代人居全生命周期的增值服务体系,为业主带来更加丰厚的人居体验。以扎实的业务,精益化管理,完成质量管理体系ISO、环境管理体系ISO及职业健康安全体系GB/T三大认证,建立完善和精益化的物业管理和服务体系。依托强大的线下服务体系,整合社区生态资源,致力让业主体验物业服务的美好,围绕业主不动产保值增值,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鸿坤物业在深耕基础服务的同时,与时俱进,用心拓展延伸服务。依托母公司鸿坤集团地产、产业、资本、文旅四大板块多元经营的生态优势,持续开发教育、金融、社群、健康、商业、文化六大服务生态系统,落地“服务+六大生态圈”的服务升级。鸿坤物业为业主提供涵盖教育、投资、医疗、养老和保险等多方位、一站式的资产管理方案,以综合性、多样化、持续升级的社区服务,创建新型生态社区。

近几年来,得益于母公司鸿坤集团多元运营的发展战略,鸿坤物业迎来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2020年3月13日,鸿坤物业(即烨星集团)于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股票代码:01941.HK),这意味着鸿坤物业未来的发展打开新的历史机遇。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