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天津:网上申请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实现

2009-05-07 04:31 来源:新华网 阅读:人评论

A-A+
从5月1日起,天津市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监管系统正式上线运行。除保税区、新技术产业园区以外,全市19个区县维修资金申请使用业务实现了网上操作。

据了解,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系统的正式上线,不仅实现了维修资金使用业务申报、备案、资金划拨等流程的网上操作,进一步提高了维修资金的使用效率。同时,系统所具备的自动生成使用申请要件、自动按户分摊维修费用、自动统计汇总征询意见结果、自动下载维修施工及监理合同等功能。既避免了手工操作产生的误差,也大幅度减轻了资金使用过程中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的工作强度,加快了使用进度。

另外,该系统还为广大业主提供了便利的资金网上查询功能;为物业企业提供了项目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运行状况统计分析功能。使物业项目设施设备安全运行、合理制定维修计划、增强维修资金管理透明度、加大政府部门监管力度、保障公共资金安全规范运转等工作质量和效率得到明显提升。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