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合肥银杏苑物业涨成天价业主看不懂

2009-12-09 11:16 来源:iwuye.com 阅读:人评论

A-A+
“一切物管事宜不经业主听证,不符合法律规范,我一律不予认可”,银杏苑小区的住户史先生前天在楼道门口贴了一纸“公告”,得到多位业主的支持。连日来关于银杏苑小区供暖价格争议的报道引起很大的关注。目前该小区业主和物业公司仍就此争执不下,而物业所说的“业主委员会”到底是何模样,也没人能说清。

业主:涨成“天价”看不懂

史先生家住银杏苑小区17栋,他是小区内建行片区的一员,他表示,7年来并不知道物业所说的“业主委员会”都有哪些代表,也从未举行过业主听证,“物业说的涨价经业主委员会同意一事,纯属捏造,我们不能认同”。

另一住户吴先生表示,去年供暖价格涨到每平方19.5元,住户就觉得难以承受,今年竟然涨到25元,简直是“天价”了。“物业公司的成本核算到底准不准,供暖费用有没有经过业主委员会的批准,我们广大的业主完全一无所知。”

很多业主都认为,物业之所以屡屡擅自调价,根本原因就是,整个银杏苑中,没有一个真正代表广大业主说话的“业主委员会”。“我们很多人在这个小区住了10多年,既不知道业主委员会在什么地方,也不知道业委会中都有哪些代表,更不知道业委会每年都做了哪些事,开了哪些听证会,解决了哪些问题。所以才导致现在业主在与物业对话的过程中,完全处于弱势,基本上丧失了话语权。”

物业:我也找不到“业委会”

小区物管信达建银物业负责人韩经理解释称,每平方米25元的供暖费已经低于核算出的最低成本,不可能再降了。

关于人工费的计算,韩经理说除去工人工资、保险费、服装费,还剩13.4865万元,“都用在供暖期员工加班、手套、胶鞋、通讯等开销上”。

韩经理还说:“每年因为供暖都要亏损十几万,但我们是开发商旗下的子公司,又不能拔腿走人,亏本只能自己认了。”

韩经理称,对于今年的收费难度,他早有心理准备。而当记者提出见一见“业主委员会”负责人,看收费标准是否经过他们同意时,韩经理表示,平时工作上与业委会联系少,他也不知道该找谁。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