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楼道内供热管道排气阀漏水 谁来负责?

2010-11-01 08:52 来源:iwuye.com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之家讯:楼道内的供热管道不知什么原因往外漏水,顺势而下的水灌进了住户家中,将住户新买的木制家具泡了,一提起这事,家住圣荣广场东区4号楼一楼的王女士气就不打一处来:到底谁该来为这件事负责?

现场:楼道房内全是水迹

10月30日下午5点多,记者来到王女士家。还没进门记者就看到王女士家的房门大开,房内地面上全都是水。王女士告诉记者,下午3点左右,她的儿子回到家发现房内地面上有深达4厘米的积水,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的地面几乎都被水淹了。

下午4点多,王女士回到家立刻拨打了小区物业的电话。4点半左右,小区物业派了一名维修工来到她家,经过勘察了解,发现水是从楼梯一二层之间的管道阀门流出的。维修工告诉王女士,楼道内的管道是供热管道。经联系,下午5点左右,热力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来到现场,但让王女士没想到的是,这名工作人员只是帮王女士清理了一下室内卫生后便离开了。王女士指着门口的木质电视柜告诉记者,这个柜子几个月前刚花了1600多元买的,让水这么一泡全完了。而物业的维修工表示,热力管道漏水与物业无关。对此,王女士感到很不理解:谁该来为我家泡坏的家具负责?

住在王女士楼上的一名住户告诉记者,中午12点半他发现管道漏水后就拨打了小区物业的电话,但一直没人接听。随后,该住户带记者上到五楼与六楼楼梯拐角处,指着管道顶端的一个阀门告诉记者,中午12点多时他就发现这个阀门往外冒水,并伴有“咝咝”的响声,冒出的水都顺着管道壁往下流。记者看到,管道下方的墙面上有明显的浸湿痕迹。随后记者在每层楼同样的位置都发现了浸湿痕迹,其中以四五层之间及一二层之间最为明显。

记者来到一二层之间楼梯拐角处的管道总阀门处看到,阀门已经被关上了,但是地上的水迹还没有干,顺着水迹记者一直来到地下室,发现这里也有一些积水。

物业:热力公司应该负责下午5点半,记者和王女士一起来到该小区物业办公室,但大门紧闭,随后又来到小区门口的保安室,最终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小区物业维修部负责人黄经理。黄经理告诉记者,楼道内漏水的管道是供热管道,热力公司应该负责。如果供热管道发生故障,物业可以联系热力公司来维修。如果热力公司不处理,物业也可以自己派人维修。

热企:会与业主协调解决

下午6时许,记者电话联系到了负责该小区东区供暖的潍坊高新百惠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建议记者联系该公司运行一处。10月31日下午2时许记者又联系到了运行一处负责人苏处长。苏处长告诉记者,王女士家的情况他已了解。漏水的地方为单元楼道内供热管道顶部的排气阀,由于年久失修排气阀发生了轻微漏水。据了解,该处排气阀从10月30日上午开始漏水,下午1点40分左右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前去关闭了漏水阀门。

苏处长说,王女士家处于一楼,漏出的水顺势通过房门下的小孔进入住户内,给住户带来了一定损失。楼道内的供热管道属于小区公共设施,归全体业主所有,并非热力公司的资产。但热力公司为了保证居民能够正常供暖,一般都会承担小部件的维修和更换费用。对于王女士家的损失,他表示会与王女士协商解决。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