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重庆大渡口区53家物业服务企业进行考评

2012-12-10 11:33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之家讯:从今天开始到本月28日,大渡口区率先在全市试点,对区内53家物业服务企业进行考评,包括区房管局、街镇、社区、业委会和业主代表、物业协会、物业企业组成的考评组将给物业服务企业打分。小区保安着装不整,物业电话没人接听,小区绿化有杂草、花草枯死……这些行为都将在考评中被扣分。

区房管局日前制定并公布了《大渡口区物业服务企业考核评价暂行办法》,以此增强部门和街镇的服务意识和监管能力,进一步激活全区物业行业发展活力,推动城市管理上档升级。从12月10日至28日开始,考评组将对照办法对企业进行系统化考评,同时还对服务项目进行细化、量化打分,根据总分来评定达标、优秀企业。

考评内容,既有部门季度考评,也有街镇量化打分、业主满意度调查,还有企业自查自评,其中企业考评内容涵盖企业建设、接受主管部门监管与指导、市场行为等3个方面21个小项,小区现场检查涉及基础管理、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等7个方面34个具体事项。

在考核中,考评组还将企业在市、区创先争优情况设置为企业信用档案加减分,将小区投入使用年限和物业服务收费标准影响设置为附加分,综合考虑各种因素的影响,确保考评工作更加合理、更加公平。

据悉,此次考核涉及到53家企业88个住宅项目,考评结果在2013年1月份通报。通过最终考核得分,评比“达标”、“优秀”企业,其中对总考核分达70分以上的企业评为达标企业,并在考核分达90分以上的企业中评比一定名额的优秀企业、优秀小区、优秀项目经理;考核分未达到70分的企业评为“不达标”,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仍未达标的将按《办法》予以处罚。区房管局也将结合试行考评情况,进一步完善《办法》,以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常态效应。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