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长沙学院问道高端物业人才培养

2012-12-10 11:36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之家讯:“物业不是管几栋房子,应深层次参与社会管理,如何培养高素质的物管人员尤为重要。”12月8日,长沙学院国家级物业管理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建设与改革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内学界、知名物业服务公司负责人和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一起,共同探讨物业服务行业人才培养问题。此次研讨会由长沙学院旅游管理系主办。

“保安看个门,小区物管处买买水电,”在一些业主眼中,物管作用在于此。然而专业化的物业管理要承担哪些社会责任?多数人并不是很清楚。

12月8日,参与长沙学院国家级物业管理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建设与改革研讨会的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杨新武说,相比沿海城市,湖南物业管理水平还存在一定差距,从业人员素质也相对较低。如何培养一批高素质人才,引领行业的发展,值得关注。

杨新武认为,“物业不只是看个门,也不只是维修一下水管电路”,物业管理应该更深层次地参与到社会管理中,推动基层民主。

长沙学院旅游管理系物业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缪悦表示,该院的物业管理专业是湖南省唯一的物业管理本科专业,国内最早的物业管理本科专业之一。缪悦介绍,长沙学院国家级物业管理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开始启动,“包括教学方式、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方式等综合性改革。”比如说教学上,将采取模拟物业公司和项目管理的方式,设计出相应的公司资质、管理团队等内容;在实践上,实现学校与企业的无缝对接。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