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长沙业主可网上票决是否提取物业维修资金

2012-12-18 21:28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之家讯:小区电梯出故障,想要提取物业维修资金,业主表决人数却不满法定人数。在长沙五一广场购买了一套小户型的何德军曾经面临的尴尬,未来或许能够被网络所解决就在12月17日,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宣布在进行3个月试点之后,针对“业主意见难表决”的症结,正式启动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业主网络表决投票系统。

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晖介绍,截至今年11月底,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总额已达93亿元,但物业维修资金使用额仍然处于较低水平。

业主表决签字难,是维修资金使用的瓶颈所在。“现实是很多业主不在本地,物业公司要找这么多业主签名需要花费不少时间,过不了"双2/3"签名这道门槛,物业维修资金拨付的时效会受到影响。”张晖说,而表决投票系统的投入使用,将会解决这一难题,业主在网上就可进行投票。

事实上,该系统使用后,业主在网上登录长沙市房产政务信息网中的“物业维修资金”专栏就可进行投票表决。“同时物业也可以进行纸质签名搜集,只要申请单位提交的资料中纸质签名及在线投票合并达到"双2/3"的条件后,就可使用维修资金,大大提升了物业维修资金的使用时效。”

此前,长沙市已经在雨花区的鸿铭中心、书院观邸等三个小区进行了3个多月的试点。而现在,则是全面向全市推行。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