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长沙城管“牵手”物业 小区管理亮新招

2012-12-19 09:28 来源:长沙晚报 阅读:人评论

A-A+

小区内违章占道,没有执法权的物业公司上门劝导,屡屡受阻;门店装修,城管队员事后才知道,店家的广告牌却早按自个儿意愿制作完毕……今后,这样的窘状在岳麓区咸嘉街道将得到彻底改善。昨日,在试运行2个月后,岳麓区城管执法大队咸嘉中队、咸嘉街道城管办与辖区13家大型物业公司负责人正式签订“四联”约定书,自创长沙首个城管物管联盟,对辖区市容环卫共同管理。

“四联”制度包括联系、联席、联动和联评,即建立固定的联系网络,每月召开一次会议,对辖区内可能或正在发生的城管工作情况及时反馈等。咸嘉街道物业公司多,过去,实际工作虽然都是做管理,辖区物管和城管基本上“各干各”。2个月前,咸嘉中队城管队员、街道城管办上门与辖区物业探讨,因为有共同的目标,工作上又能互补,双方一拍即合。

“政府与社会联动的探索对于城市管理将大有帮助。”岳麓区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毛著表示,小区里发生的事,物业公司最先知道,如果信息传达及时,通过前期干预将更好地提高服务质量和城市管理效果。明年,这项社会管理创新试点工作将在全区推广。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