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遂宁市将实行物管企业信用档案管理

2013-03-15 11:27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之家讯:3月14日,遂宁市房管局、遂宁市物业协会召集全市128名物管企业负责人召开今年首届物业行业交流座谈会,对本报予以曝光的8家小区物管企业进行了通报批评。据了解,为加强行业自律,我市物业企业信用分级制度即将出台,被曝光的企业将受到扣分处理。

服务不力:8家物管单位遭通报

“水晶城平台遍布垃圾,楼道里的烟头、果皮、纸片随处可见。金港名都南区内,在9幢与24幢之间的草坪里夹杂着纸团、红色的塑料袋片,还有一双烂拖鞋……”在交流会上,市物业协会副会长蒋勋将3月6日、3月7日的《遂宁日报》带进了会场,并当众宣读了新闻内容。

“几十块钱的物管费算什么,关键是你们做了什么。连最起码的清洁卫生都搞不好,业主凭什么要交物管费?安全没保障,如何让业主信赖你们?”会上,蒋勋对报道中提及的存在卫生状况较差的5家物管企业和存在安全问题的3家物管企业进行当众通报批评,要求其他物管企业引以为戒,要感谢和接受《遂宁日报》党报热线的监督和指正,共同促进我市物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蒋勋表示,今后对《遂宁日报》党报热线予以曝光的企业,还将纳入企业信用考评,予以扣分处理。

各抒己见:物业管理关键是用心

“小区有居民在绿化带种菜,物管劝导就用拒交物管费威胁。”“遂宁花园有老太太半夜翻找垃圾箱,屡次劝说无效。”……会上,全市各个小区的物管企业负责人大倒苦水,诉说小区物管工作的难处。而对于这些问题,物管服务工作开展较好的物管负责人也纷纷站起身,向大家分享自己在工作中的经验心得,供大家交流学习。

物业服务,关键是用心。”在大家抒发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后,蒋勋说,“物业服务永远要把业主的利益摆在第一位,业主家里漏水,要像自己的家人、朋友家中漏水一样,去体会业主的感受,并立即解决。”蒋勋表示,物管工作开展有困难,就是说明物管企业能力不高;业主拒交物管费,就是企业沟通能力有问题。只有真正用心去服务,急业主之所急,想业主之所想,才能得到业主的信赖,工作才能顺利开展。

信用打分:低分物管或取消资质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规范物业服务市场秩序,提高行业诚信度和服务水平,促进物业服务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我市即将建立物业服务企业信用档案管理,对我市范围内的物管企业服务质量进行评分,并根据最后得分确定该企业和从业人员的信用等级并进行存档。

据介绍,获得国家、省、市、县级政府表彰,获得国家、省、市、县级物业主管部门或行业协会表彰,获得国家、省、市、县级优秀物业管理项目称号以及获得媒体表彰或优秀报道,公众信誉好、事迹突出、起到模范表率作用的物管企业可享受到加分。而存在不良行为遭到投诉和曝光的物业服务企业将予以减分。

信用等级过低的企业将受到重点监管;取消资质核定和创先评优资格;不允许承接新的物业管理项目;核查企业资质条件,视情况降低或注销资质等处罚。而连续两年信用等级最低,将直接注销资质。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