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疑因换物管 业委会成员家门遭泼漆

2013-05-02 15:55 来源:深圳晚报 阅读:人评论

A-A+

疑因换物管 业委会成员家门遭泼漆

业主门口被泼上红色油漆。深圳晚报记者李瑶娜摄

昨日一早,家住宝安区金泓凯旋城的郭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连日来小区里有多名业主接到不明身份者打来的恐吓电话。4月30日晚约11点半,小区有两名业主家门口被泼了红色油漆,有业主怀疑此事与小区公开招标物业公司一事有关。

事发:业主半夜门口被泼油漆

“妈妈,怎么有一股油漆味?”4月30日晚上约11点半,宝安区金泓凯旋城李女士一家正准备休息,经女儿一番提醒,夫妻俩开始寻找气味发出的源头。后来竟发现里外两个大门都被泼上红色油漆,把一家人吓了一跳。李女士立刻拿起电话报警,并告知与自己常有来往的其他业主。

因出门在外,叶先生知道此事后,不明自家门口是否也被泼油漆,便委托好友郭先生前去查看。“我一看,也被泼了油漆,还流了一地。”郭先生说。

昨日下午,记者与郭先生一同来到小区事发楼道,刚下电梯,便闻到了一股浓烈的油漆味。记者看到,在叶先生的家门口,洒在防盗门上的油漆还未完全变干,地板上也洒满了红漆。而在李小姐的家门口,记者也见到同样的情况。

据当事人李小姐介绍,事发后她与业主们一同查看了监控录像。在与事发时间相近的录像里,出现了两名神秘男子。“他们穿着白色T恤,戴着鸭舌帽,到了大堂就分开乘坐电梯,两个人还一起出去。”

有业主指出,当晚约11点半,这两个神秘男子同时在事发的栋楼出现过。

质疑:连遭恐吓或与物业招标有关

李小姐和叶先生家接连发生泼红漆事件,而两人都是业委会成员,其中李女士是业委会执行秘书助理,叶先生是业委会委员,这样的巧合让他们产生质疑,开始怀疑与小区公开招标物业公司一事相关。

据李女士介绍,从4月27日起,小区业委会成员就陆续收到不明身份人的电话骚扰和恐吓,对方使用了5个不同号码,以“出门小心点、小心家人和孩子的安全、准备给老婆小孩准备后事”等言语施加恐吓。“这么一个封闭式的小区,居然会遭遇这种事。”李女士愤怒地说。

调查:事发小区来访人员可随意进出

除了泼红漆事件,有小区业主向记者反映:“小区人员可以随便进出,还发生盗窃事件,有的还从门缝里塞招嫖广告。”

记者前往小区大门,发现上面写有:“私人花园、来访登记”的字样,但来访人员却可以随意进出。保安人员在一旁巡视,却没有对进出者身份进行询问、登记。就在昨日一早,小区一楼栋还出现了有业主从楼上扔下消毒柜的事情,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物业公司:我们绝对不会干这种事

据了解,金泓凯旋城共有2866户业主,业主委员会在去年12月召开了业主大会,业主通过投票,否定了深圳市南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续聘方案,并公开招标选聘物业服务企业。此次发生业委会成员家门被泼油漆一事,有业主质疑这与小区物业公司招标有关。

昨日下午,记者前往南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询问,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彭先生称:“我们会配合警方做调查,希望尽快将这个事情调查出来,还我们一个清白。”另一名保安队高队长的回答更加肯定:“这个事情绝对和我们没有关系,我们不可能在这个节骨眼上做这样的事情。”

对于业主提出的小区进出管理不严一事,高队长则表示,之前在小区实行凭卡进出管理办法,但小区的业主们进出经常不带卡,特别是老人与小孩。“人员进出高峰期,我们就没核实身份,特别是学生放学时段。”高队长说。

昨日,业委会成员聚集一起,前往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并在小区里发布紧急报告,附上被泼红油漆现场的图片,希望南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招标过渡期加强物业安保工作,防止更大、更恶劣的侵犯人身安全的事件发生。

接下来,宝安警方将对案件做进一步的调查。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