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小区换“管家” 物管状告业委会

2013-05-16 10:02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东莞长安镇信义怡翠豪园是镇中心区的一高档小区,由于对现在的小区物业管理公司服务不满,该小区业主委员会组织小区业主重新选聘物业公司,并将现物业管理公司排除在招投标范围外。

即将被业主委员会解除管理服务的深圳市金阳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近日向法院起诉小区业主委员会,请求法院确认被告重新选聘物业服务企业的行为无效。对此,信义怡翠豪园业主委员会主任林先生表示,欢迎金阳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双方聘用服务的纠纷。

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操控业主投票

“三家物业公司参与选聘,1054名业主投票,只有5名业主将票投给了另外两家物业公司,而1049名业主将票投给了同一家物业公司,这太不合乎常理了。”金阳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先生介绍,该公司自信义怡翠豪园2007年开盘以来,就与开发商东莞市信义地产签署《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确定该物业公司为信义怡翠豪园小区进行物业管理,合同直至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终止。

由于一些业主对现有物业管理公司服务不满意,该小区在2012年下半年成立业主委员会后,今年初开始,就着手寻找新的物业管理公司取代现有物业管理公司。随后,该业主委员会通过邀请标的方式,邀请8家在东莞有资质的国家一级物业管理公司参与竞标该小区的物业管理服务。至4月份,有广东建某物业管理公司、东莞市尚某物业管理公司、深圳市保某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3家物业管理公司进入竞标阶段。

黄先生介绍,5月6日,就小区重新选聘物业服务公司一事,业主委员会在小区贴出业主大会会议结果公告。通告介绍,该小区业主大会在5月4日举行,信义怡翠豪园小区共有业主权数1485人,收回1054人业主有效票权数。收回9人业主无效票权数。

投票显示,1054名有效票中,有1049名业主将票投给了东莞市尚某物业管理公司。“从统计学上来说,这是非常不寻常的极端表现。我们认为这次重新选聘物业服务公司的过程中,有人操纵业主投票给某些有利益输送的物业管理公司。”黄先生介绍。

业主委员会:欢迎物业公司合法途径解决纠纷

针对现有物业管理公司金阳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投诉业主委员会操控业主投票一事,该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林先生介绍,业主委员会要解聘现有物业管理公司,确因很多业主提出更换物业的呼声。

“在更换物业公司的过程中,我们业委会成员经得起业主们和社会各部门的监督,绝对没有私下的猫腻。”林先生说,有1049人投票给东莞市尚某物业管理公司,是因为该公司在竞标时表现的诚意最足。在4月18日在该小区举行的“新候选物业竞标现场答辩会”时,另外两家公司都只派了几个工作人员过来,而东莞市尚某物业管理公司派了近30名工作人员前来,并将物业管理的价格做到最低。

林先生说,“从4月22日至4月29日,整个选聘新物业的投票过程中,每个流动票箱小组都有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现场见证,票箱的开封箱都有监票员、验票员等多人在现场见证,没有任何暗箱操作”。

黄先生介绍,针对信义怡翠豪园业主委员会更换物业服务公司的投票行为,该公司认为有许多不合理和违规行为,该公司也向多个政府部门申诉。“我们已经将起诉业主委员会的材料递交到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希望法院能公正处理。”黄先生说。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