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深圳"电梯致人死亡案"电梯保养责任人被批捕

2013-06-20 14:22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之家讯:近日,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检察院以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批准逮捕了“电梯夹死人”案的犯罪嫌疑人吴某。6月19日,该院向有关部门发出了检察建议书。

2013年5月15日11时36分左右,深圳长虹大厦1号电梯在运行过程中出现故障,导致一名女子死亡。经查,伟达电梯(深圳)有限公司于2011年7月份和深圳市长虹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同,由该公司负责维护保养长虹大厦的5台电梯。后该公司安排吴某具体负责维护保养工作。在保养过程中,吴某违反有关安全管理的规定,致使长虹大厦的1号电梯存在安全隐患,并最终发生事故。据了解,吴某今年42岁,于1996年3月进入伟达电梯(深圳)有限公司工作至今。2013年5月份,他还对长虹大厦的电梯进行了两次例行保养。

6月19日,罗湖区人民检察院向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分局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加强对电梯使用、保养单位的指导和监管力度,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及时对电梯进行安全性能检验和能效测试,同时对罗湖区电梯使用情况进行安全排查,以保障乘坐电梯人员的安全,防范类似事件发生。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