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海口海润达物业经理催缴物业费遭四青年砍伤

2013-08-16 09:46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海口海润达物业经理催缴物业费遭四青年砍伤

吴先生的头部被砍了一刀 (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市民吴先生是海南一家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负责管理海口市流芳路悦公楼的物业收费已有三年多。由于部分业主欠物业费,吴先生近日天天去催缴物业费,不料8月13日去收费过程中,却遭到四名青年男子持刀砍伤。目前,辖区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8月15日,记者在悦公楼见到这名被砍伤的物业人员吴先生,他身上一共有三处刀伤,分别是在头部、胸口和背部。据吴先生介绍,他是海润达物业公司的经理,负责管理流芳路悦公楼的物业收费已经三年多,最近公司准备撤出悦公楼,让业主们自行管理小区。于是近这半个多月来,他天天都到悦公楼去收取业主们所欠的物业管理费。“有的业主欠物业费高达8000多元,由于公司要撤走,我们只能硬着头皮来收费。”

“我在被砍伤之前,曾经遭到三名青年男子言语威胁。”吴先生说,悦公楼一共有70多位户主,绝大部分业主已经缴清所欠的物业管理费,还剩20多户“欠费”的业主。8月11日,他去悦公楼收取业主所欠的物业费时,突然冒出三名陌生青年男子对他进行言语威胁。“对方称,如果我们将继续收费,将弄死我。”

想着很快就能结束手头的工作,吴先生当时并没有在意。8月13日下午2点多,吴先生像往常一样去悦公楼找业主收取物业费。当天,他来到6楼一户人家敲门收费,见没有人开门,他便下楼。在下至5楼楼梯口处时,一名青年男子与他擦身而过,他当时正在看手里的收费表,也没有留意。“那个男子持刀从背后砍我一刀,我当时觉得背上一阵刺痛,本能反应扭头与对方对抗,对方被我甩下楼梯。”

不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正当吴先生把第一位青年男子甩下楼梯后,马上又上来另外一位青年男子,对方手持刀子乘吴先生不备,一脚将吴先生踹倒在地,连砍吴先生头部和胸口一刀。吴先生忍着剧痛,将对方刀子夺过来,反刺对方一刀,并再一次将行凶者推下楼梯,可另外两名行凶的男子又随之扑了过来。吴先生虽然负伤,但并没有屈服,和对方扭打一起。可能是见到有同伙受伤了,吴先生占了上风,四名男子撒腿就跑。

等四名行凶者跑后,吴先生最终体力不支倒在了楼梯道中,随后他被闻讯赶过来的同事送往医院救治。“我只是一个负责收取物业费的,怎么就招惹上了杀身之祸呢?”吴先生疑惑道,据他回忆,这四名青年男子身材瘦小,年龄大约20岁左右,其中一名青年男子还是前几天口头威胁过他的,他对该男子印象比较深刻。

为了进一步了解事发当天情况,记者来到悦公楼进行走访。虽然吴先生当天与歹徒周旋了许久,但遗憾的是由于当时正值中午时分,楼道和小区里并没其他业主看到歹徒的模样。 “我们下楼只看到吴先生全身是血,没有看到其他的可疑男子。”小区一位居民张先生说。

目前,辖区的国兴派出所已受理此案,并展开调查。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