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柳州物业收费投诉成上半年新热点

2013-08-21 08:58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之家讯:8月19日,柳州市物价局公布了柳州市上半年价格投诉情况,小区物业收费投诉与同期相比增幅最大,成为价格投诉新热点。

上半年,柳州市价格举报热线12358共受理消费者价格政策咨询和违法行为举报共1105件。其中,停车收费336件,约占总投诉的30.41%。去年11月,柳州市实施新的公共道路停车收费标准,规范了公共道路停车,但仍然存在一些停车点不按规定执行,部分地段违 章圈地收停车费的情况。这些违规收费行为,损害了市民的利益,市民价格投诉最多。

另外,上半年物价部门受理物业管理收费举报302件,占总投诉件27.33%,比去年同期增长170.75%,成为市民价格投诉新热点。物业收费主要集中在小区停车位收费争议上,部分小区物业擅自提高停车费;物业公司擅自设立收费项目和标准,收取业主电梯电费和电梯维保费。物业公司收费不公示,引起业主有较大意见;小区物业公 司对电动车充电费提高价格,涨至20至30元不等,加上停车费,涨至45至55元,市民觉得价格偏高,不能接受,纷纷要求物价局对充电费也定价。

针对不断增长的物业收费投诉,柳州市物价局负责人表示,目前物价部门按照自治区新出台的小区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规定,根据柳州市实际情况,正在着手制定柳州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届时将有效规范柳州市物业管理收费问题,减少物业与业主的矛盾。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