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无锡物业项目经理将建"诚信档案" 明年统一持证上岗

2013-11-15 20:36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之家讯:《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已于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昨从无锡市物管中心获悉,《无锡市物业管理条例》的立法调研工作也在上周启动了。伴随着立法工作的展开,我市将对物业服务企业和项目经理建立“诚信档案”,同时从明年起,所有项目经理必须通过全市统一的规范化培训后持证上岗。

上月中旬,物管中心首次召集全市一级资质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我市物管行业目前面临的一系列困难和矛盾在座谈会上反映出来:目前物业管理行业的收费标准和服务标准不相匹配,存在质价不符的问题;一些为老旧住宅小区、经济适用房小区、保障性住房小区提供服务的物业企业没有得到相关的政策扶持等。

“我们将从促进行业法规改善、完善信用管理体系建设、强化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培训等几个方面着手,对我市物业管理中长期存在的顽疾‘开刀’。”市物管中心主任夏天透露,我市已于上周五启动《无锡市物业管理条例》的立法调研工作,同时准备在市住保房管局委托下,建立物业服务企业和项目经理“诚信档案”,对于各种行为按情节轻重赋予不同的分值,并把登记分值的权限下放到各区住保房管局和各街道、社区,将各项得分和失分记入“诚信档案”,对于失分满一定数值的企业或项目经理,予以通报、禁止参与招标乃至取消资质、清除出市场等处罚措施。

此外,今年市物管中心与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合作,启动了物业管理项目经理持证上岗的培训,首期培训班的100位学员已于上月中旬结业并通过考试获得了上岗证书,目前第二期培训班也已开班。据透露,明年起,我市将继续实行项目经理持证上岗制度,并与其“诚信档案”相结合,进行统一的备案管理。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