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烟台超七成对物业的投诉无效

2013-12-22 21:25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烟台市住建局提醒业主,看清合同再签字以免发生纠纷后扯不清

物业之家讯:12月20日,烟台市住建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能接到很多业主的投诉电话,但由于对物业常识认识不足,大约七成的投诉都是无效投诉,“不少业主不看物业合同就签字,也给以后的纠纷埋下伏笔。”

针对静海山庄小区部分业主质疑物业公司拟提高物业费一事,烟台市住建局物业行业管理科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烟台市物业服务收费执行2004年4月1日起实行的《烟台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暂行办法》(下简称《暂行办法》)。

普通住宅小区公共性物业服务费收费标准,依据《暂行办法》规定的原则,确定了甲、乙、丙、丁4个物业服务等级及相应收费标准。普通住宅小区公共性物业等级越高、服务标准越高,对应的物业服务收费基准价格也就越高。

工作人员介绍,全市范围内物业费(不含电梯费)最高的小区每平方米1.5元,而最低的则是每平方米0.15元,“静海山庄的物业费是否符合标准,要看物业公司提供了什么服务。”

“目前全市物业管理企业635家,其中外地驻烟的物业管理企业近50家。全市物业管理企业管理面积约1.4亿平方米,项目2800余个。”20日,烟台市住建局物业行业管理科的工作人员介绍,全市物业纠纷屡见不鲜,每天都有不少业主打来电话投诉物业。

“不过有效投诉还不足三成,超过七成的投诉都是无效的。”工作人员分析,之所以会出现这一现象,主要原因是由于不少业主对物业常识的认识不足,有的业主甚至不看物业合同就草率签了字,“比如房顶漏水,业主应该先找开发商安排维修,暖气不热则要找供热公司,业主要分清责任。”

“业主维权意识觉醒是好事。”工作人员说,但是业主在正确主张权益前,不妨先认真详读物业合同,以免日后发生问题与物业之间纠扯不清,“发生纠纷,双方优先考虑协商解决,如协商不成,由属地主管部门参与调解。如问题还无法解决,业主可依法提起诉讼,走法律途径维权。”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