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常州2个月内连发2起业主刀伤物业保安事件

2014-02-18 10:48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常州2个月内连发2起业主刀伤物业保安事件

2月12日上午,常州市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秦建国、市物业管理保安大队周长青等代表市物管协会到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探望了被住户捅伤的保安赵金才。

常州市物管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两个月,该市发生两起业主严重伤害物业保安的恶劣事件,给物管行业规范管理蒙上了一层阴影,让辛苦工作的保安人身受到伤害。

2014年2月7日凌晨,东城明居一未缴停车费车主欲进入小区,59岁保安赵金才按照物业公司规定,拒绝该车辆进入小区停车,被该车主用刀捅伤,至肠子外流。

而在2013年12月9日凌晨,金色新城一名女子在停车过程中和小区保安李金文发生争执,随后女子喊来帮手,用砍刀砍伤李金文,李金文全身3处明显刀疤,脸上刀疤长10厘米。

为此,常州市物管协会严正声明:一方面谴责业主这种严重违法行为,另一方面将支持物业公司和受害人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常州市物管协会表示,物业管理已列为江苏省现代服务业规划。该行业是该市最大的服务性行业之一,目前从业人员6万人,全市机关办公、居民生活等都已离不开物业服务。物管协会指出,物业服务的本质是花钱买服务,物业企业完成基本的保安、保洁、绿化、维修服务,业主就应按协议缴纳服务费。但是,在当前物业服务中,仍有少数业主或利用身份特权,或找各种借口,长期拖欠物业服务费用,生成为物业服务中的主要矛盾。这种欠费行为,不仅侵犯了物业公司的合法权益,还侵占了广大缴费业主的权益。

物管协会同时也表示,常州市物业服务企业还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业委会、业主如果发现物业企业有侵犯业主权益的行为,可向有关部门投诉,协会将一如既往地积极督促整改。但对于那些无故拒缴服务费者,协会坚决支持物业企业通过法院起诉、司法仲裁等手段维权。对于那些涉嫌利用身份特权者,协会支持物业企业向纪委等有关部门如实反映情况。

据朝阳派出所透露,赵金才伤害案已引起市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警方正在侦破此案。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