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乌鲁木齐物业企业将建诚信档案

2014-02-20 12:18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之家讯:今年,乌鲁木齐将对500多家物业服务企业建立诚信等级制度,并按季度公布企业诚信情况。物业投诉多少;是否存在物业捆绑收费、挪用维修资金等行为将列入诚信档案。

昨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规范物业服务市场、实行物业企业分类评定制度是今年首府确定的100件实事之一。目前该局已经制定了《乌鲁木齐市物业服务企业诚信档案管理办法(试行)》。

物业服务企业诚信等级由高到低划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五个等级。每季度都会定期通过媒体或网站向社会公布,向市民提供企业诚信等级信息查询服务。基本合格和不合格的物业企业将纳入职能部门重点监管的范围。

挪用专项维修资金;擅自占用、挖掘物业管理区域内道路、场地,损害业主共同利益的;在物业服务合同有效期内擅自退出物业服务项目……这些市民关注的问题,只要出现一项,企业诚信等级将评定为不合格。

乌鲁木齐市物业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马强说,诚信信息采集渠道以日常监管为主,结合投诉纠纷处理、日常检查等工作方式。还包括各区(县)物业监督管理办公室、街道办事处、社区或相关部门提供,新闻媒体报道等。

物业服务企业诚信等级评定结果作为物业服务企业资质核定、创先评优、招标投标、日常监管等工作的重要依据。例如不合格企业严重者将不予批准其资质,这意味着企业不能从事物业管理工作。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