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聊城阳谷县物价局开展物业服务收费专项检查

2014-10-27 20:56 来源:聊城大众网 阅读:人评论

A-A+
针对群众反应强烈的水费、取暖费等物业服务收费,山东聊城阳谷县物价局于近期选择部分物业公司开展了物业服务收费专项检查,切实维护物业服务企业、物业产权人和使用人的合法权益。

此次检查的范围主要是2013年1月1日以来的收费政策执行情况,检查的主要内容有:物业费是否按照规定标准收取;是否在物业管理区域内的显著位置公示物业服务收费标准;水电费、有线电视收视费、取暖费等代收费是否按照规定执行;收取物业费后是否仍收取卫生费;是否做到收费与服务质量相适应,是否存在质价不符的现象;是否存在自立收费项目或自定收费标准的行为;其它违反价格政策的行为。

本次检查共检查住宅小区8个,从检查情况看,阳谷县的物业服务收费管理总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部分未经改造的老旧小区,由于基础设施不完善,小区未实行封闭管理等原因,物业服务仍停留在低标准保洁和一般性维护,小区物业服务及收费公示不规范,未依法成立物业公司而擅自收取了部分管理费;二是部分小区,物业公示牌放置较为随意,未做到规范、醒目;三是随着高层住宅的增多,部分高层小区物业存在收取取暖二次加压费的情况。

针对上述问题,物价局将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求物业企业继续加大物业服务收费公示力度,增加服务和收费的透明度,明确物业企业和业主之间的权利和义务;二是深化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对物业服务收费政策宣传工作,营造信息对等的环境,畅通物业企业与业主沟通的方法和渠道,建立良好有效的协商机制、共建机制。三是对照检查存在的问题,限时整改落实,为构建和谐小区促进物业服务产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