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熊孩子”楼顶抛砖砸死路人 监护人与物业共同承担赔偿

2014-11-14 11:19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人评论

A-A+
昨一审判决,监护人与物业共同承担73万多元赔偿

为比胆量,两男孩爬上了24楼楼顶;觉得好玩,两人随手捡起楼顶的大小砖块往下扔。要命的是,其中一块砖头正好砸中从楼下经过的年轻女子头部,并造成其死亡。这起今年6月发生在江阴璜土镇一小区的熊孩子高楼抛砖致人死亡案,昨天在江阴法院进行一审宣判,两名熊孩子监护人及小区物业公司按照5:3:2的比例共同承担73.3万余元的经济赔偿。

今年6月8日,在江阴璜土镇一小区发生一起飞来横祸,当天傍晚5点多,一名途经该小区的年轻女子被高空飞来的一块水泥砖块击中头部死亡。令人意外的是,造成这场悲剧的竟然是两个贪玩的二年级男孩。悲痛的死者家属将刘、张两名男孩及其监护人以及小区物业公司共同告上法庭,要求共同承担法律责任并赔偿相关费用75万多元。

昨天,经江阴法院审理认为,两孩子中,男孩刘某抛砖击中受害人,负主要责任,而上楼顶去玩耍是由男孩张某提意,且他也在楼顶有乱扔杂物、砖石的行为,承担次要责任。而小区物业公司,在两男孩爬上楼顶玩耍的两三个小时中,没有尽到管理责任,也存在过错。因此一审判决刘某的父母承担50%赔偿责任,张某的父亲承担30%赔偿责任,小区物业公司承担20%赔偿责任。

(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