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芜湖物业(停车)服务收费专项检查启动

2014-12-04 14:46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近年来,物业(停车)服务收费成为价格投诉较为集中的领域,数量呈上升趋势,涉及面也越来越广。此次专项检查为期一周时间,旨在建立“质价相符”、诚实守信和健康有序的物业服务市场,范围为全市所有住宅小区物业(停车)服务企业。检查时限为2013年1月以来物业服务企业的收费行为(对连续性重大价格违法违规的可追溯到上一年度)。未按时上报自查报告及收费行为被投诉举报至“12358”价格举报电话的单位,将被列入重点检查对象。

专项检查主要包括住宅小区内的电价、水价、物业综合服务费、车辆停放服务费、装饰装修垃圾清运收费等政策执行情况;高层住宅电梯和二次加压水泵运行费等代收代交费用的分摊、结算、公示情况;已成立业主管理委员会的住宅小区代收代交费用的分摊结算情况;住宅小区路面车辆停放服务费收费情况等。对群众投诉较多的物业公司实际服务内容与服务标准未达到物业服务收费等级标准、物业公司没有明码标价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的物业服务收费没有办理和变更《服务价格登记证》并亮证收费,以及收取装修装饰保证金等行为,该局将重点查处。

市物价局要求各物业企业进行自查自纠,对主动自查并积极整改的,可从轻处罚或免于处罚。对不进行自查、不执行价格政策的物业企业,将按规定严肃处理,对情节严重的价格违法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