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马鞍山保障房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

2014-12-19 10:53 来源:安徽日报 阅读:人评论

A-A+

记者日前从马鞍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该市占地面积达9万平方米的超山花园保障性住房小区通过公开招标后,确定了由具有一级资质的某物业公司进行管理,这意味着该小区2000户居民将有不逊色于商品房小区的专业“管家”。

马鞍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房改办主任周建平表示,从2008年起,该市累计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35534套,目前已竣工28412套,完成配租达28000套。其中除企业自建自用的保障性项目由企业自行管理外,其余项目已全部实行专业化、市场化的物业管理模式。

据了解,在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交付之前,该市相关产权单位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选择有实力、信誉好的物业管理企业并确定管理费用。物业管理企业负责小区的物业管理以及公用设备和公共设施的维修和养护。同时,马鞍山市保障性住房物业管理费用以及维修、养护费用,由产权单位从租金收入、配建商业用房经营收入中支出,不足部分则由产权单位自筹解决。对于保障对象来说,除按照规定缴纳租金以外,低保家庭不需要负担任何物业费用,低收入家庭只需每月支付5元的保洁费用,而其他类别家庭则按照相关标准的50%支付物业费用。(通讯员 王能文 记者 宣万明)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