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深圳邀专家学者参与修订物管条例

2015-03-11 19:59 来源:深圳晚报 阅读:人评论

A-A+

修订工作拟列入今年立法调研计划

深圳晚报讯(记者 雷燕) 近期,特区物业管理条例修订问题成为社会舆论关注的热点。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近日表示,《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简称《条例》)修订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条例》修订工作有序开展

据悉,2013年4月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在盐田区调研时,针对物业管理工作出现的一系列问题,要求尽快启动《条例》修订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随即召集市法制办、市住建局等单位研究启动《条例》修订工作,并确定由市住建局牵头组织《条例》修订前期调研工作。市住建局分别委托了市住房研究会、市物业管理协会、深圳大学社会管理创新研究所、深圳大学法学院等单位完成了《物业管理行政监管和行业自律问题研究》、《业主自治活动和业主大会制度创新相关问题调研》等6个课题研究工作,并在此基础上起草了《条例》修订建议稿。

全国专家学者参与修订

2014年,市住建局多次组织召开《条例》修订专题研讨会,分别邀请了市中级法院、市社工委、市综治办、市民政局、市律师协会等单位以及全国各地专家学者参加。2014年10月,市住建局又全面、深入地征求了各区物业管理主管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对《条例》修订的意见和建议。据了解,近期罗湖区将启动业主大会社团法人登记试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和市社工委、市住建局、市民政局对此高度关注,市住建局正在组织有关专家和业内人士起草试点办法,争取尽快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在《条例》修订时予以吸纳。

2015年,市人大常委会拟将《条例》修订工作列入立法调研计划。市人大将继续会同市社工委、市法制办、市住建局等单位,积极推进《条例》修订工作,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争取在年内取得实质性成果。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