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男子拖欠物业费后举家搬迁 上失信黑名单不能买机票

2015-04-23 08:54 来源:楚天都市报 阅读:人评论

A-A+

买机票时被拦截才知上了失信“黑名单”

武汉一男子拖欠物业费后,竟搬家逃避法律制裁,致使案件搁置5年未能执结。今年初,该名“老赖”欲购买机票到外地,被民航系统拦截,无法购票,乖乖还钱。原来,他上了最高法院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这是记者昨日从武汉法院“构建诚信、惩戒失信”经验交流现场会上获悉的。

2009年6月,何某因拖欠物业费被某物业公司诉至武汉仲裁委员会。2010年2月,仲裁委裁决何某及其女连带支付某物业公司物业管理费、滞纳金、仲裁费共计2.3万余元。裁决生效后,何某未予理会。同年6月,该物业公司向江夏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何某先以各种理由推脱,后对法官打来的电话置之不理,竟搬离原住所,不知去向。经调查,何某及其女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遂搁置5年。

今年1月16日,江夏区法院依法将何某及其女纳入最高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联合有关部门对其实施信用惩戒。1月23日,何某在购买机票时,被民航系统拦截下来,被告知因被列入失信名单无法订票。何某立即与法官联系,表示愿付清所欠物业费用,希望法院尽快取消其失信信息。1月26日,何某主动向法院缴纳了所有款项。

据介绍,一年多来,武汉两级法院共向全国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库”推送被执行人2000余名。慑于信用惩戒压力,一些潜行匿迹多年的“老赖”纷纷现身,表示愿意还款。截至今年4月中旬,168名“老赖”主动还款共计6680万元。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