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宝鸡专项检查小区物管

2015-05-12 08:29 来源:华商报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管理服务不规范,共用设施维修保养不及时、各项公摊费用不公示、物业交接纠纷多、政策宣传不到位、从业人员素质低、业主履职守约差……”你所在的小区有没有出现此类问题?近日,宝鸡市住建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物业管理服务专项检查。

5月8日,华商报记者从宝鸡市住建局了解到,此次活动由各区城建局牵头,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于5月4日至29日,按照《陕西省物业管理条例》和服务标准要求,通过查看现场、检查相关资料和入户走访听取业主意见等方式,对城区范围内已实行物业管理的小区和老旧小区进行拉网式检查。提升住宅物业管理服务水平。

据物业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检查主要针对物业企业服务的项目,包括物业企业从业人员配备情况,服务小区共用部位、共用设备的运行、维修、养护和管理情况,业主投诉、报修处理、业主满意度情况,物业共用部位和相关场地的清洁卫生,垃圾的收集、清运情况,公共绿化的养护管理情况,小区内公共秩序维护情况,车辆停放管理是否保持道路畅通情况,物业服务企业服务标准、服务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公摊费用公示等情况。

对未实行物业服务的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普查,按自然小区现状、楼幢、户数、设施情况、物业自管情况存在问题,逐一建立档案,提出老旧小区整合物业服务和维护管理意见。

目前,各区住建部门正在对辖区内小区物业公司进行逐步走访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明确时限要求和专人督导,做到立查立改、见到实效。对整改不到位或流于形式的企业要予以公开曝光,记入企业诚信档案。对整改后仍不合格的企业,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淘汰并清除出物业服务队伍。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