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资阳市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收费行为

2015-06-06 23:33 来源:新华网四川频道 阅读:人评论

A-A+

近日,资阳市物价局与市房管局在多方论证和广泛听取意见基础上,对2005年出台的《资阳市物业服务收费实施细则》进行了修订,并正式出台《资阳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今年6月1日起施行。

《细则》从物业服务收费管理、物业服务收费项目、物业服务成本构成、管理与实施、相关价格及收费的管理、监督检查等方面对物业服务管理和收费进行了规范。物业收费项目明确由五部分构成,包括基本物业服务费、装修期间服务费、装修垃圾清运费、代收费、特约特需服务费。新实施的收费项目更符合当前物业服务市场实际,物业收费将更加公正、公平、公开、透明,对化解物业收费纠纷矛盾、指导和规范全市物业服务收费、促进物业服务市场的健康发展有重要意义。

《细则》施行后,各县(市、区)将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操作办法,并出台物业服务收费指导价格。对《细则》实施前已经依法通过协议、合同等形式约定物业服务收费等事项的,继续按原约定执行。(资阳日报)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