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花盆砸死五龄童谁负责? 死者父母状告开发商和物业索赔百万

2015-06-10 16:29 来源:北京晚报 阅读:人评论

A-A+

花盆砸死五龄童谁负责? 死者父母状告开发商和物业索赔百万

图片与本文无关

2015年3月19日,萌萌跟着妈妈在自家小区里的小广场玩耍。当萌萌路过广场的景观墙时,壁上插着的一个锥形花盆突然脱落,砸中了萌萌。萌萌被送到医院抢救,但最终因颅脑损伤,抢救无效死亡。李先生和妻子痛不欲生,为替女儿讨个说法,夫妻俩将小区开发商和物业管理公司告上法庭,要求两被告连带赔偿医药费、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1045960.15元。

庭审中,原被告双方的争论焦点在萌萌的悲剧由谁负责上。

李先生夫妇俩并没有来到庭审现场,其代理律师称,锥形花盆是开发商所有,由物业管理公司负责维护管理,两被告对花盆没有采取任何隔离或加固措施,也没有在附近设置任何警示性标志。这最终造成了萌萌的死亡。

庭上,原告律师播放了一段视频,视频中萌萌的家属爬上出事的景观墙,用手摇晃墙上的锥形花盆,可见花盆底部产生松动。“视频拍于事发后,可见他们仍没有采取加固措施。”律师称。

两位被告均不同意原告的诉讼请求。“我们表示可惜和遗憾。”开发商一方的律师称,两位被告只是小区的所有人和管理人,但小区内的公共场所属于业主所用并使用,原告没有法律依据向开发商提起诉讼。

物业公司则表示,事发当天是微风,花盆不会无故坠落。因此,他们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向公安调取视频资料,调查萌萌的真实死因。“我们此前多次发出书面通知,告知父母禁止小孩攀爬景观墙。”萌萌尚小,需要监护人照看,物业公司认为:“完全是监护人疏于看护才造成了恶果。”

截至记者发稿,此案仍在审理中。物业之家将继续进行关注。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